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北京飞来“火凤凰” 将奥运圣火火种“接回家”

  早报雅典电 昨天,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的彩旗高高飘扬,今天下午3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这里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之后,由北京飞来的“火凤凰(圣火专机)”将把圣火火种运往北京。

  “火凤凰”飞赴雅典迎圣火

  早报讯 昨天,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 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如“火凤凰”般绚丽地降落在雅典国际机场,将于3月31日接圣火回到北京。

  红黄两色勾画“火凤凰”

  据国航新闻发言人、奥运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枝介绍,“奥运圣火号”从头至尾由红黄两色喷涂,“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火凤凰”。机身设计仍以凤纹、祥云、中国红为创意来源,用手写体印上去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谐之旅”的口号诠释着奥运圣火的内涵。

  据介绍,“奥运圣火号”已于前天进行了首次试飞,“无论是火种架还是飞机运行,一切保持正常。”张春枝说。

   “火凤凰”揭秘

    随着“奥运圣火号”的闪亮登场,奥运圣火将在飞机上如何保管,机组人员又有哪些特质,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也终于有了答案。

  张春枝在发布会后说,机组人员都选拔自专机组,很多是服务过“中央领导”和“两岸包机”的优秀人员,而火种灯被安放在一个安全的架子上,飞机起飞降落都不会有影响。

  “火凤凰”之服务 乘客享受“vvip式”服务

  用张春枝的话说,“奥运圣火号”上将为乘客提供“vvip式”(非常非常重要人士)的服务。

  据介绍,“奥运圣火号”将由双班组提供服务,每套班组19人,飞机的领队机长由国航公司领导担任,飞行组的飞行员选拔自执行专机任务的飞行员,而乘务组的人员更是从执行两岸包机和中央领导人专机的乘务人员中严格选拔出来的。另外,飞机上还配有安全组负责飞行的保卫工作等。

  这些人具有熟练的业务技能、良好的外语基础,并派有飞行经验丰富的业务领导带队执行任务,保证了整个团队的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