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圣火火种为何不灭 圣火盆熄灭后做何用处?

  哈尔滨新闻网讯(吴妮)已经完成火炬交接使命的圣火盆是长燃不熄吗?焊接在传递车后的火炬台又如何保证燃烧?昨日,记者采访希腊奥组委新闻处官员,带您揭开隐藏在圣火盆后的秘密装置。

  在两座城市间运行时,火种储存在经过改造的火炬车上。

火炬车造型很特别,它尾部焊接了火炬台,火种就在上面燃烧。车上带的六个天然气罐,能保证火炬台一直在燃烧。

  这些天然气罐能够保证一天的供给。并且在火炬车队的前面,还有一辆大车,大车中装着备用燃气罐,这样就完全可以保证每天24小时火炬车上的燃料是充足的。其实,每天早晨火炬手重新引燃火炬后,当地圣火盆中的火都将熄灭,但是圣火盆将保存在这个城市。当火炬车接近传递城市时,火炬手就从火种车上把火炬台点燃,传递到仪式中心时,火炬手就用火炬点燃当地的圣火盆,其实圣火盆同样也是通过一个管道连到天然气罐,保证仪式过程当中圣火盆火焰能量的供给。在仪式过程当中,新的火炬手可以从圣火盆中取火点燃火炬然后进行下一阶段的传递。传递完之后圣火盆的火就会熄灭,圣火盆就保存在这个城市。火炬手拿着火炬进行下一站的传递,传递到这个城市的郊外时火炬手用手上的火炬点燃火种车上的火炬台,再用车辆进行运送。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