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现代奥运会起点泛雅典体育场 感受不凡“气场”

  今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泛雅典体育场正式移交给中国代表团。

  坐落在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始建于公元前300年,如今的体育场是公元17世纪末由雅典人扎巴和阿伟诺夫捐款在原址上重建的,入口处矗立着两位资助者的塑像。

  雅典盛产大理石,泛雅典体育场有个别名叫“大理石体育场”,绝对名副其实。整个体育场的看台、广场、栏杆、过道、座位等均由长约1米、宽约半米的大理石砌成,就连过道地面上镶嵌的窨井盖,都是镂空雕花的大理石,泛着雪白的光芒。夜晚,场内打着淡黄色的灯光,远远就能感觉到它不凡的“气场”。

  整个体育场呈U形,“开口”对着马路。看台分两层,从地面呈45度角向上延伸开去,最高的位置离地面足有二三十米。这些看台由整块的大理石拼接而成规整的长条,二十几排座位再组成一个看台方阵,每个方阵的长宽又以黄金比例分割,看上去美感十足。

  1896年,现代奥运会的序幕就在这里开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里也被作为链球和射箭的比赛场地。选择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