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次仁吉:藏族选手入选国家队 诠释平民奥运精神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9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进入了关键的女子组总决赛。来自西藏的藏族选手次仁吉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女子组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与郑娜一起成为中国赛艇队一员。

  2006年底,在北京一家健身中心任职健身教练的次仁吉,得知全国正在平民老百姓中征集参加2008年奥运会赛艇队舵手的“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以后,做为藏族人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在西藏赛区报名,通过赛区选拔,全国310强网络选拔的层层淘汰,顺利的进入全国80强行列,现如今一路过关斩将到女子组决赛。这一年多次仁吉付出了很多很多。一开始参选奥运舵手选拔,次仁吉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作为一个藏族选手能够进入奥运会,并且能够实现藏族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梦想。次仁吉的爸爸是前西藏自治区足球队员,妈妈的专业是武术。正是在这个体育家庭环境影响下,从小次仁吉就和父母一起看奥运会的比赛,但很可惜的是奥运会的领奖台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名藏族运动员。而当真正接触到赛艇,接触到舵手,第一次感受到水面上船的速度时,她开始真正爱上了这份职业。

  生性活泼开朗的次仁吉是舵手训练营里的开心果,人缘极好。在海林集训的时候当上队里的班长之后,次仁吉每天监督队友们日常训练,还关心大家的日常起居。私下里她告诉记者:“其实班长不是很好当,因为大部分队友都已经从学校中出来,再有一个人从屁股后面追着监督,可能他们会有点不耐烦。有时候我都觉得是不是大家开始讨厌我了,但是没有办法,为了保证大家的训练质量。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而且我也相信大家能理解我。”海林集训中,大家接纳了次仁吉,而且都非常配合她的工作,次仁吉也是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赛艇专业知识。

  今天的决赛中,抽签时虽然次仁吉没有郑娜运气好,但她还是很快的看到了自己艇上有曾经在同一个队的四位选手。“在一艘八人赛艇上,配合是最重要的,我相信他们的团队意识会非常重。”比赛开始后次仁吉的赛艇紧随郑娜位居第二。比赛中次仁吉的表现也让大家感到惊讶,一向给人沉稳的次仁吉在赛艇上把所有激情都绽放了出来。最终通过比赛次仁吉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同样实现了她进入国家赛艇队的夙愿,对于实现藏族选手奥运会奖牌零突破的梦想更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还差一步,如今进入国家赛艇队的次仁吉显得更加的自信从容。因为她的背后有千万藏族同胞的支持和鼓励,她将不惧怕任何困难。

  从310名参加舵手选拔赛的选手中进入到前20名,到现在成功入选国家赛艇队,次仁吉的父母对她寄予了厚望。我们也衷心希望在08年奥运会赛场上,看到她绽放的激情,看到藏族同胞因此绽放的笑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