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雅典天气风和日丽 现场氛围热烈中国观众多

  自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希腊方面在其境内进行了为期6天的传递。今天(30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8点),奥运圣火将在泛雅典体育场进行交接,希腊奥委会将圣火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

全球期盼的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和谐之旅”即将开始。雅典天气晴好,以下为发自现场的详细内容。

  今天雅典的天气非常好,风和日丽。记者身后这扇小门在今天的仪式当中有两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很值得注意,首先是在整个庆典开始之前,最后一名火炬手将会手持祥云火炬跑进这扇小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将会提着奥运火炬的火种灯进入这扇小门,它既是火炬在希腊传递的终结,也是火炬在中国传递的一个起点。在记者身后的旗杆上已经挂上了奥运会会旗和希腊国旗,今天现场的氛围非常热烈,来到现场的中国人是非常多的,很多中国朋友都表示能够到现场观看圣火交接这一历史时刻,感到非常荣幸。

  附官方发布的仪式程序

  嘉宾入场,希腊共和国总统帕普利亚斯入场;中国国旗和希腊国旗入场,奏奥林匹克会歌、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希腊共和国国歌;随后,女祭司将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最后一名火炬手德维茨进入体育场点燃圣火盆;合唱团合唱奥林匹克会歌;请入希腊奥委会主席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致辞并将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最高女祭司用圣火台的火种引燃火炬,将火炬交给希腊奥委会主席,希腊奥委会主席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将圣火移入保险灯;两位主席在国旗陪伴下离开;希腊共和国总统离开;乐团和合唱团离开;仪式结束。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