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专家介绍古代圣火传递仪式 卫城意义至关重要

  自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希腊方面在其境内进行了为期6天的传递。今天(30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8点),奥运圣火将在泛雅典体育场进行交接,希腊奥委会将圣火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

全球期盼的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和谐之旅”即将开始。以下为专家介绍圣火传递的历史与背景情况。

  今天20点开始进行正式的交接仪式,将有一系列的活动,会奏国歌,还有一些女祭司进入到会场进行仪式,最后一名火炬手会到达现场,还要演唱奥林匹克会歌,这就是圣火交接过程了。应该说泛雅典体育场在历史上是非常有名的体育场,1896年就进行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今天会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专家晏绍祥:古代(圣火传递的时候)没有这种仪式,但是古代也确实有这种圣火的传递或者说赛跑,晚上就会有一个赛场活动。这个赛场就是从雅典郊区穿过雅典城市中心,然后到达雅典的卫城,这是雅典的心脏。到达那个地方,真正要说到卫城的话,实际上卫城对希腊人来说,对雅典人来说,包括今天的欧洲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卫城有一个意义,就是说可以保卫的一个城市,它在希腊语言文明的意思实际上是城市之间的位置,我们可以看雅典的位置,这是整个雅典城的。

 它在古代的时候,它是一个防守,为了避免外敌入侵的一个做法。在重建雅典卫城的时候,特别在那个地方修了雅典娜。我们今天这个体育场实际上也是在广场附近,很近的一个地方。这个卫城对欧洲人也有特殊的意义,这是欧洲历史上在现代人的心目中,那是他们历史上第一个黄金时代,一是政治上,也是文化、思想上各种才华聚集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