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独家策划

奥运圣火希腊传递之最

希腊传递之最
希腊传递之最

    搜狐体育讯 随着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交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奥运圣火在希腊的传递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顾在希腊的6天时间,回放传递的距离1528公里,回想629名火炬手,其中有很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和瞬间……

罗雪娟
罗雪娟

  最美丽的火炬手:罗雪娟

  当年泳池中劈波斩浪的“女蛙王”,退役后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此次火炬传递,罗雪娟荣任中国的第一棒火炬术。清秀的她,配上清丽的衣着,给人的感觉犹如碧波中的一枝清荷,美丽恬静。

达索斯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达索斯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最感动的火炬手:达索斯

  3月26日,传递的第三天,希腊迈措翁的第一名火炬手达索斯引燃了第一棒火炬。他坚强的意志和参与奥林匹克的精神,感染了无数人。

王力宏
王力宏

  最热情的火炬手:王力宏

  王力宏就是王力宏,在和刘鸿亮刘老传递交接中,他来了一个最热情的特殊庆祝方式。是什么呢?原来火炬点燃后,二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王力宏还亲吻了刘老一下。

全二平
全二平

  最平凡的火炬手:全二平

  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乡村邮递员,全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奥林匹克的精神,那就是让参与。

  最香甜的食物:免费餐

  希腊人的热情,尤其对中国人的热情是有目共睹的,热情到中国记者吃饭可以免费。看看这些文章的标题吧:遭遇老板“免费餐”、“馅饼满天飞,希腊人热心替记者结账”、“官网报道团每天有奇遇,当地热心人提供免费餐”、“希腊人对中国记者特别友好,喝咖啡服务员不收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在希腊就失灵了,吃了免费的大餐,怎能不感到香甜?

  最思念的食物:方便面榨菜

  身在异乡,最让人牵挂的食物竟然是方便面和榨菜。为什么?其实,每个出国的人都有这种体会,时间一长,肠胃接受不了外国的饮食。看看全国奥运报道联盟杨志的实话――希腊酒店不提供开水,我们从雅典买到一个电热水壶随身携带,实在馋不过了就泡上一包方便面,那个香呀!想起来就流口水。

圣火交接
圣火交接

  最感动的瞬间:圣火交接的瞬间

  北京时间2008年3月30日晚8点30分,取自奥林匹亚的阳光,经过6天两小时20分、1528公里、629名火炬手手手相传之后,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由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交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手中,北京奥运会圣火当天晚上将乘“奥运圣火号”专机飞回北京。

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新华社记者李岳摄)

  最紧张的时刻:取火前那一刻

  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在经过1分多钟的取火等候后,终于点燃了北京奥运圣火。事后她说:“当时我特别紧张。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等待。”而收看取火过程的每一个人,也都跟随她一直紧张着。

现场
现场

  最动听的声音:《奥林匹克圣歌》

  交接仪式上,爱乐乐团演唱《奥林匹克圣歌》的一刹那,全世界都为之陶醉;而歌声过后,为北京喝彩、为北京加油就翻开了奥运会新的一页!

  最幸福的误会:“圣火车”

  中国某媒体的记者车被希腊人误认为是圣火车,结果人们就兴奋地摇动着希腊和中国国旗,又喊又跳,非常兴奋。记者下车后,他们又纷纷围上来,用生涩的汉语喊着“你好”,又是合影又是采访,气氛热烈。希腊人的热情似火,对奥运圣火的激情,令人难忘。

  最添堵的事情:堵车

  官网报道团雷鹏说:“有谁会想到,像雅典这样慢节奏、意识中透着懒散、闲逸的地方,会出现大规模的堵车?但雅典偏偏就常常堵车,尤其在晚上。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就是如此,在周末或者是节假休息的时候就会一起出来玩,丰富的夜生活给城市晚间的交通造成了不小的负担。”

  (文:戴鹏飞 插画:李菲 摄影:图片除署名外程宫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