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龙行天下耀中华” 洲际自驾远征8万里庆奥运

    搜狐体育讯 在雅典30日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上,记者意外碰到了一群特殊的中国人。为庆祝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群来自海外各国和祖国大陆的同胞们正在举行一个洲际驾车远征活动:从非洲最南端好望角出发,穿越非洲大陆,进入欧洲,抵达欧洲最北端的挪威,然后经过俄罗斯和蒙古,最后于5月回到祖国。

  这次活动的总策划人、组委会主席南庚戌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参与的活动叫“龙行天下耀中华”,成员总共12个人。据他介绍,整个活动持续三个月,途径21个国家,驾驶总里程达到4.3万公里。目前,这支由国产越野车组成的车队,正好行进到希腊,他们也获邀参加当天的圣火交接仪式。

  谈到刚刚经历的非洲之旅,旁边一脸沧桑的周光强难掩兴奋,“我们完全享受着最高级别的待遇,非洲人民对我们中国非常友好,听说我们为庆奥运搞这个活动,非洲的政府官员和我们大使馆都非常支持,一些国家的政要,甚至副总统都专门设宴款待我们。”

  老周在车队的执行总监和技术主管,他表示,这趟自驾之旅不仅体会到非洲的热情,还把北京奥运会宣传到非洲偏僻的村落,走到赞比亚,那里的酋长得知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都非常高兴,并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

  南庚戌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民族的大事,海外华人一直非常关注,通过这次洲际自驾回归活动,体现了海外华人心向祖国,心向北京。(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