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交接希腊安保外松内紧 保证仪式圆满举行

    搜狐体育讯 因为在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一些疏漏,希腊警方受到当地媒体的批评,一家电视台播放了警察帽子掉在地上的镜头。昨天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希腊警方吸取了经验教训,加强了警力,为安全保卫工作作了细致的准备,成功地保证了圣火交接仪式的圆满举行。

  交接仪式前,记者两次进出交接仪式举行的地点大理石体育场,感受了希腊警方严格认真的一面。

  昨天是星期天,是希腊人悠闲地享受生活的时间。当地时间中午12点,在距大理石体育场一公里多的宪法广场,平时只有市民和游人徜徉其间,昨天却有20多名警察在执勤,记者经过他们时,一名长官模样的警察正手拿纸片布置任务。而平时星期天只有一名头戴蓝色贝雷帽的特勤巡逻的无名战士纪念碑前,昨天有两名特勤巡逻。

  走近大理石体育场,警察增加了许多。大门处大约有100多名警察。记者从体育场右侧已经经过一道安检,仍被告知不能进入内场。最后记者们被专人带往体育场旁边的一条小巷,上坡下坡,走了几百米,绕到体育场后门的媒体入口。

  这里已经设好了安检门,还有一些希腊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协助安检。记者们排队依次通过安检门,每个背包都被打开翻检,记者证、护照要和本人核对,然后与希腊奥委会提供的花名册核对对。

  通过第一道安检后,记者们沿一条通道进入体育场,在通道口,希腊奥委会工作人员再次核对证件。走过通道进入内场时,几名身着黑衣的安保人员请记者停下核对证件后,由一名安保带路,将记者带至媒体区。仪式开始前,记者出去一次,近来时上述程序重过一遍。

  内场的警戒力量也十分强大,媒体区第一排全部坐的是保安,有几十人。体育场看台顶端也分区站立着一些黑衣墨镜的安保人员。内要场边缘的大理石围栏,每隔三米站立着一个安保人员,面向看台,算下来,仅围栏处布置的安保人员就有100多人。

  外松内紧,这是希腊警方对保安工作的要求,所以昨天虽然警戒很严,但仪式进行的热烈有序,警察和特勤的执法工作也十分文明规范,记者中间试图跨区采访,警察非常有礼貌地告诉记者,这样不符合要求,请记者回到指定区域工作。(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