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8名司机接力开车 伦敦公交车开向北京迎奥运

  红色双层公交汽车一直是伦敦特有的街景。为了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也为了庆祝中英在经济和文化上日益紧密的联系,一辆由伦敦公交汽车司机驾驶的富有传统风格的红色双层公交汽车将从伦敦出发,驶向北京。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伦敦公交系统(TfL)高级新闻官丹·马斯克尔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此前向伦敦所有公交汽车司机发出“英雄帖”,如今已经有30名司机通过“海选”,正在接受评估,他们中的8个人将有机会完成这次可谓终生难忘的旅程。

  “这8名司机将轮流不停地开,希望能在3个月之内把这辆公交汽车开到北京。”马斯克尔说,“他们将成为我们这座城市以及奥运会称职的使者。”

  按照计划,这辆公交汽车将于6月份从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出发,穿越欧洲、土耳其、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然后通过轮渡穿越里海,之后再穿越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最终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向伦敦市长移交奥运会旗之前到达中国,以此象征奥林匹克运动从一个城市向另一个城市传递。

  马斯克尔表示,为了保证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组织者们已经选定了英国双层公交汽车中最为先进的车型来完成这一使命,公交汽车将使用伦敦的标志和图标。

  “我们要采用最坚固的交通工具,因为它将横跨世界去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斯克尔说,“我觉得它将给全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对于旅途中会遇到的困难,组织者们也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马斯克尔说,会有一辆后勤车跟随红色双层公交汽车一起去北京。届时的领队将是具有丰富探险经验的麦克·麦肯内,此人曾与体育界“最伟大的英国人”、首位通过陆路到达南北极的探险家菲因斯勋爵紧密合作过,麦肯内将在后勤车上为8名司机提供帮助。此外,还会有一名向导、一名医生、一名机修工和一名摄影师随车同行。

  伦敦市政府也对这次活动提供了极大支持。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此前表示:“伦敦能够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这座城市多元化和国际化的特点。我们给一部分幸运的伦敦公交汽车司机一次终生难忘的机会来代表我们的城市,并向世界上其他地区展示我们所拥有的世界一流的交通运输服务,难道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庆祝中英之间日益密切的文化和经济联系吗?”

  据悉,伦敦公交系统(TfL)、伦敦奥运会组织委员会(LOCOG)和“远征北京公交车队”将于4月宣布最终被选中的8名司机和4名预备司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