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罗格:圣火传递将播撒人们对北京奥运的期盼祝福

维尔布鲁根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
维尔布鲁根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

  中新网3月31日电 今天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中国庆祝仪式,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宣读罗格贺信,信中说,奥运火炬将承载着圣火传遍全球,无论传到哪里,都将播撒下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北京奥运将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伟大契机。

    维尔布鲁根宣读了罗格贺信,罗格在贺信中说,奥林匹克圣火已经来到北京,这宣告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

奥林匹克圣火与火炬的沸腾,是奥林匹克运动最著名、最有力的标志,它不仅向世人宣告奥运会的到来,更向世界发出和平或者被希腊人称为的艾斯普拉达的幸运。

  贺信中说,从今天开始,火炬将承担着圣火传递到每个地方,无论传递到哪里都将播撒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兴奋。奥运火炬将跨越五洲,抵达地球上21个城市,传遍中国境内113个城市和省区,无论它经过哪里,无论是哪个民族、文化或信仰的人们,都会感受奥运火炬承载的和平信息,领悟进取、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信念。火炬传递到哪里哪里的人们就会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和伟大,奥林匹克火炬的传递将点燃千千万万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激情,激励着他们投身体育,奋力拼搏,超越前人。就是这火炬的巨大感召力,使它能够走出主办城市,传遍世界,让奥林匹克的价值深入人心,召唤五湖四海的人民欢聚奥运盛会。

  罗格深信,奥运会本身将不仅是创造体育辉煌的时刻,它更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和相互尊重的伟大契机。

  维尔布鲁根最后对胡锦涛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表示了感谢。他说,感谢你们对北京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支持,有你们的激情和热情,本届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也想感谢来自北京奥组委的朋友们,特别是刘淇主席,感谢他们为把北京奥运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人类盛会所付出的巨大和不懈的努力。 现在让我们在距第29届奥运会这一盛会正式开幕130天之际,共同庆祝奥林匹克圣火到达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