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奥运会首出中文版会刊

  北京奥运会期间,包括国际奥委会官员、北京奥组委官员、国际各单项赛事联合会官员、赞助商以及志愿者在内的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每日清晨都能享受到一道精美的“新闻大餐”。制作这道“新闻大餐”的“厨师”便是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签约,确定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正式成为奥运会会刊的编辑出版单位。据悉,第29届奥运会官方会刊、第13届残奥会官方会刊(中文版)将于7月下旬开始推出。

  奥运史上首个中文会刊

  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以中文出版的官方会刊,第29届奥运会、第13届残奥会官方会刊将围绕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内涵,重点宣传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中表现出的“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普及与发展,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所作出的努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一次媒体盛会。届时全球将有约40亿人通过媒体感知和体验北京奥运,了解开放发展中的中国。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出版的首份中文《奥运会会刊》,必将作为中国首次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成果,被永久载入史册。“这也是除英语、法语外,奥运会首次用主办国家母语出版官方会刊。”

  会刊7月下旬开始推出

  据介绍,第29届奥运会、第13届残奥会官方会刊(中文版)将从7月下旬开始推出,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每日发行,平均每天20版。

  会刊将在第一时间进入奥运村,送达31个奥运场馆及所有奥运指定酒店,每日清晨成为包括国际奥委会官员、奥组委官员、国际各单项赛事联合会官员、赞助商以及志愿者在内的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新闻大餐。

  据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严力强透露,会刊预计发行量将超过10万份,除了奥运村、奥运场馆及所有奥运指定酒店外,还将扩大发行范围,让普通市民也能有机会看到中文版会刊。

  采编来自“十报一刊”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梅宁华代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发言时表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唯一中文会刊,第29届奥运会、第13届残奥会官方会刊将权威、准确、及时、全面地记录北京奥运会全过程。

  梅宁华介绍,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已经调集旗下“十报一刊”中优秀的采编力量,组成一支国内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奥运会会刊编辑团队,届时,将向全社会奉上一席精美的奥运新闻大餐。

  竞报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