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张朝阳:中国效率是现代奥林匹克精神最佳诠释

  奥运报道团从雅典回到北京,要适应的不仅是时差,还有工作效率的节奏的巨大差异。

  张朝阳说在希腊的这一个多星期里,他深刻的体会到欧洲的“休闲文化氛围”,他看得出,时下的欧洲人已经完全沉溺于,在阳光下喝着咖啡、喝着下午茶打发时光,习惯于散漫而低效的生活节奏。

在希腊的大街小巷很难寻觅奥运的拼搏精神和激情,似乎这里不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只是野外休闲的乡村而已。

  当奥运圣火专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张朝阳刚下飞机就重新步入他熟悉的中国式生活节奏,他感慨良多的表示,中国人的效率是才是他心目中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诠释:“回到北京我看到的是一块经济腾飞的热土,我看到的每一张面孔都是充满希望、面向未来的充满了希望的面孔,今天的中国人比欧洲人要勤奋的多,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迅速崛起的原因。”(奥运官网记者 高楠)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