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全面讲述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作为首席记者总在想有什么新闻

  后方:作为首席记者,您在前方都做了什么样的事情?

  张朝阳:作为奥运官网的记者,现在我坐在那儿总在想有什么镜头、什么新闻出现,要不停的想哪个角度、哪个摄像可以拍到。

  后方:这次希腊之行有没有最深刻的感受和印象?

  张朝阳:我以前也知道希腊的现代文明是非常丰富的,这次的感受竟然是如此的。对欧洲的历史了解比较多,包括去了希腊历史博物馆,包括在卫城。

  雅典卫城的马拉松战役斐里庇得斯跑了42公里最后跑死了,这个火炬是在卫城点燃,点燃以后害怕各种各样的势力,动用了大量的警力,连中国的记者都接近不了卫城,我们也派记者去了,只能是新华社获得了一些照片,希腊方做的在卫城燃烧的照片。

  后方:您在雅典卫城最深刻的是什么?

  张朝阳:最深刻的应该是在卫城吧,那种壮观的景象,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去苏格拉底监狱,苏格拉底是人类思想的起源的地方,这个人最后靠死亡来证明他的伟大。当然跑马拉松也应该是印象比较深刻。 

  跑马拉松感受100年和平

  后方:您为什么要跑马拉松?

  张朝阳:当然也去一些别人都知道的地方,马拉松大家都知道,我不知道马拉松文明有这么长的渊源,因为希腊100多年的黄金时代,这100年、50年的和平。那个时候希腊战争特别多,所以这100年的和平获得最重要的战争就是马拉松战争,为了传递胜利的消息斐里庇得斯最后跑死了,跑马拉松能够感受马拉松战役的将士的道路,换来了100年的和平,后来才有了西方文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