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全面讲述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希腊之行体验人类文明、古奥林匹克精神

  后方:您去了圣火的现场,您感觉奥运圣火的精神是什么?

  张朝阳:希腊有很多神,从宙斯到他的弟弟、他的女儿雅典娜等等,希腊人对很多的现代文明溯源都可以追到那个时候,对于火种的采集也是反映了古代希腊人对和平、平安的寄托,崇拜的精神,建了宫殿,祈求他们国家能够平安。

锻炼身体有很多的运动场,1896年确定奥林匹克运动的时候就是在这样一个原始奥林匹亚的地方,在这样一个地方取圣火,然后来传递传达人类的生生不息的精神和和平的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说经过希腊之行,包括人类文明的精神、古奥林匹克精神。

  大多数希腊华人都非常希望中国强大

  后方:在飞机上回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张朝阳:大家都很兴奋。

  后方:飞机上大概有多少人?

  张朝阳:大概不到100人吧。

  后方: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安保工作?

  张朝阳:我们上飞机的时候在希腊,不是雅典,另外一个机场上飞机之前每个人都签字,因为都是自己人,不会有不认识的人上来,安全没有问题,尤其是上了飞机之后感觉非常安静。

  后方:您刚才也说圣火放在公务舱内,有没有特殊的保卫这方面的?

  张朝阳:有专门的人,你们看有穿运动服的圣火传递的青年,他们就坐在里面,因为谁上飞机事先都点好的,谁上谁不上事先都知道,在飞机里面很安全,都是为我们祖国感到很骄傲的人,很爱国的人,所以不会有问题。包括我们同批来的希腊的护送圣火过来的,我们也可以到前面火种舱进行采访,在飞机上都很安全。

  后方:取火仪式、圣火交接仪式后,火种顺利到达北京?

  张朝阳:其实是在交接仪式,因为在取火的时候大家知道这个事情刚刚开始,没有料到后来会碰到那么多的困难、问题。希腊刚开始搞的很混乱,安保很不好,这一个礼拜时时在担心,因为首先是西方媒体对北京奥运会,尤其对我们国家想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来渲染一些他们想达到的目的,造成了西方很多、很多人不明真相,所以这一个礼拜的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还很担心的,包括路上出现的各种情况。

  真正到圣火交接这一天,希腊天气非常晴朗,希腊方面现场的警力非常严密,现场的普通人都是进不来的,当圣火安全入场、刘淇书记讲话任何事情没有发生,然后奏国歌什么的,非常精神可佳的就是在希腊的华人,我觉得他们是真正希望中国强大的,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组织,他们私下可能都是跟警方配合,不能让这些组织得逞,而且他们都穿着红色的T恤,希腊华人支持北京奥运,组成各个方阵,喊口号,然后国歌奏响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觉得希腊华人大多数人都是非常希望中国强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