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侧记:国旗下的梦想和期待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奥运专电题:国旗下的梦想和期待——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侧记

  第一缕曙光映红东方天空之际,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来了特殊的一天。这一天,中国人民期盼百年的奥运圣火跨越千山万水,第一次从这里开始全球传递。

  31日早晨的北京晴空万里。6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霞,徐徐升起。天安门广场上,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默默注视着五星红旗,心情难以平静。即将到来的奥运火炬寄托着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和期待,也令这一天的升旗仪式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由于奥运圣火欢迎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要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人们无法在旗杆下近距离观看升旗,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5时刚过,金水桥附近就已聚集了不少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

  四川女孩朱文静为观看升旗仪式,凌晨4点就起床了。原本想要第一个到达天安门广场的她,却发现自己还是迟到了。4时30分,天安门前就已聚集了数百名群众。 “虽然心里有小小的失望,但看到那么多人和自己一样等待国旗在奥运圣火抵达这一天升起,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激动难以言表。”她笑着说。

  大学三年级学生牛莉是第一次观看升国旗仪式。天还没亮,她就赶到了天安门前,并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一个个难忘的精彩瞬间。“奥运圣火抵达北京,我才真正意识到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她期待着奥运圣火8月8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主火炬,“那一定是让所有中国人激动的神圣时刻。”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来自江苏省张家港市的朱建华老大爷仍然心潮澎湃。当了一辈子教师的他激动地说:“今天是奥运圣火进北京的日子,看着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升起,就好像能看到奥运会赛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样。我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期待着中国人圆梦的那一天。”(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