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胡锦涛亲手将火炬交给刘翔 奥运飞人跑出第一棒


图为著名运动员、火炬手代表刘翔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火炬。作者:张宇

  中新网3月31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暨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在刘淇同志陪同下点燃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并宣布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启动。

  11时许,三位圣火护卫人员在仪式台上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火炬,交给北京奥委会主席刘淇。刘淇手持点燃的火炬,缓步走到胡锦涛面前,将火炬交给胡锦涛。

  胡锦涛举起点燃的火炬向在场的观众展示,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胡锦涛神态庄重,健步走到圣火盆前,在众人的注视下,用火炬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顿时熊熊燃起,与猎猎招展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交相辉映。

  随后,胡锦涛说:“请火炬手刘翔上场。”并把火炬交给了著名运动员、火炬手代表刘翔。

  胡锦涛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

  刘翔手持火炬跑下仪式台,沿红地毯向天安门城楼跑去,并通过金水桥,跑完了第一棒。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