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金日成:奉献奋斗铁血的一生


  1912年4月15日,金日成诞生在平壤市万景台的一个贫农家庭。

  金日成的家庭是从朝鲜人民近代革命运动初期开始世代为祖国的独立和人民的自由、解放和劳动阶级的神圣革命伟业带头战斗的最爱国的革命家庭。

  金日成在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创造性地应用于朝鲜的实践,自主开拓革命前进道路进行斗争的过程中,创建了新的革命思想——主体思想。

  主体思想成为巩固朝鲜革命的指导思想。

  金日成于1926年10月17日建立了将主体革命伟业引向胜利的前卫组织和真正的共产主义革命组织——“打倒帝国主义同盟”。

  1930年7月3日,他在卡伦建立了以青年共产主义者为主的最初的党组织。这个最初的党组织成为朝鲜劳动党的光荣雏形,并成为后来陆续建立党组织的基础。

  1930年7月,组建了朝鲜革命军。朝鲜革命军是朝鲜共产主义者的第一个武装组织和为准备抗日武装斗争的政治及军事组织。

  1932年4月25日,创建了朝鲜人民革命军,担任司令官。1934年5月,组建并领导了能够统一掌握和领导朝鲜人民革命军党组织和地方党组织的朝鲜人民革命军党委员会。

  1936年5月5日,创建了反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祖国光复会,被推选为会长。

  1945年8月15日,金日成领导的以武装斗争为中心的抗日革命斗争取得了胜利,实现了祖国光复的伟业。

  1945年10月10日,建立了北朝鲜共产党中央组织委员会,以此完成了建党伟业,紧接着组建了北朝鲜劳动组合总联盟等各种大众团体,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1946年2月8日,建立了北朝鲜临时人民委员会,被推选为该委员会委员长。

  1946年8月28日,联合北朝鲜共产党和朝鲜新民党,创建了劳动群众的统一党——北朝鲜劳动党。

  1947年2月,建立了朝鲜第一个无产阶级独立政权——北朝鲜人民委员会,被推选为委员长。

  1948年9月9日,根据全体朝鲜人民的意志,创建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被推选为内阁首相(国家元首)。

  金日成同志被推选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把祖国解放战争引向胜利,光荣地维护了民族自主权和革命成果。

  1953年2月,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首称号。

  1970年11月,在朝鲜劳动党第五届会议上,为加快社会主义事业的完全胜利,提出了关于深化思想、技术、文化三大革命的课题,将彻底建立党的单一思想体制规定为党的工作的总任务。

  1972年,提示了自主、和平统一为基本内容的祖国统一三大原则,在朝鲜劳动党第六届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创立高丽民族联邦共和国的统一方案。

  金日成同志由于为艰苦复杂的朝鲜革命胜利和加快世界革命的步伐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在第一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开始一直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大议员;从第一届最高人民会议到第四届最高人民会议担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国家元首);从第五届开始一直担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从1945年10月到1966年9月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党的元首);从1966年10月开始被推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92年4月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元帅称号。

  同时,3次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劳动英雄称号,被世界各国授予该国最高勋章和荣誉博士、教授等称号。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