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圣火完美交接踏上回家之旅 雅典北京同说谢谢

  雅典,下午的阳光照得大理石体育场熠熠生辉,从一百多年前的首届现代奥运会参赛队员曾经走过的古老通道传过背面的山坡抵达体育场内,这样的感觉像在穿越时空。

  完美交接———圣火踏上北京之旅

  最高女祭司绕台一周,这是她的最后准备工作,然后,她将手中的祥云伸入圣火盆,只一秒钟,来自古希腊的圣火点燃了即将传递向全世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

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小心翼翼地将随风而动的火苗递交到刘淇手中。此时此刻,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国奥委会主席刘淇将圣火放入存放的匣子之后,和中国奥委会的护送人员一起护着圣火走向场外。圣火被安全送至门口的圣火专用车。在掌声和欢呼声中,专用车缓缓启动并驶离大理石体育场———圣火交接仪式完美结束,奥运圣火踏上北京之旅。

  完美时刻———雅典北京同说“谢谢”

  仪式圆满结束,大理石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现场气氛别样欢快,中国和希腊国旗四处飘扬。现场主持人在用希腊语说完结束语之后,忽然大声对现场每一个人说出两个汉字:“谢谢!”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在此时爆发了,中国人和希腊人都大声拍着自己的双手,几乎同时,全场近万名中国人和希腊人异口同声地也说出一句:“谢谢!”这句话,是雅典说给北京,也是北京说给雅典……

  本报特派记者李春光李志刚马纯潇雅典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