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观希腊仪仗兵表演大开眼界 如机器人般整齐划一

  今天的圣火交接仪式令人难忘,而仪式上的希腊仪仗兵的表演则让人大开眼界。

  这些仪仗兵头戴红色的帽子,身穿希腊传统服装,单从服饰上就让人眼前一亮。更让人叫绝的是他们的步伐,腿踢得特别夸张,用中国玩笑话来说叫做“翻蹄亮掌”,然后落地时咔咔作响,胳膊甩得幅度也特别大。

30人的仪仗队动作整齐划一,就像是机器人在表演。

  其实希腊卫兵早已闻名于世。凡是到希腊的游客,一定会到雅典的宪法广场前看一看卫兵交接仪式。希腊卫兵以其独特的民族服装,夸张而富于表演意味的正步,已经成了当地的一道风景。而今天奥运火炬交接仪式上,一下子看到30名希腊卫兵现场表演,确实让人大饱眼福。

  本报特派记者马纯潇李春光李志刚雅典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