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祖国必将历史书写难忘一章

  来过北京好多次,这一回迥然不同。

  走上街头,抬头就看到了一面飘荡的五环旗。出入酒店,迎面便是一处奥运倒计时牌。秒表一刻不停地走动,如我的心惊悸不已……一场盛宴即将开场,街头巷尾仿佛都已屏住呼吸,默默地、忐忑地等待那一刻的无比惊艳。

  走在十里长安大街,一张张笑脸诉说甜蜜,一面面红旗阐释感动,一串串足音轻叩心门……虽然行囊依旧压在肩头,但是在这里,愈发强烈的归属感让我不再感觉自己是一个外乡人。

  天安门广场的北侧,舞台已告完成。背景板上的祥云图案光彩夺目。广场南侧,安监门也已安装完毕,一切都在昭示着这一时刻的厚重庄严。

  圣火即将来到古老而现代的北京,伟大祖国的历史上,注定要书写特别而难忘的一章。在这样的一刻,我突然觉得:即便穿戴朴素的我,注定会在圣火惊艳亮相的一刻彻底没入浩瀚的人流人海,但有一分记忆将终生刻上我的心扉。哪怕只是短暂的几分、几秒,已无愧于吾生的真爱。

  本报记者 石念军 张子森 北京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