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圣火交接 东西方两个文明古国的神圣握手和对接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火炬。东西方两个古老文明在这神圣的一刻实现了握手和对接。奥林匹克圣火肩负新的使命,离开发源地,踏上新的历程。

  北京奥运圣火自3月24日在奥林匹亚点燃之后,一幅美丽壮观的画卷在希腊境内迤逦展开。圣火给沿途的城镇带去了圣洁的祝福,也照亮了一些偏远的村落。如今这幅画卷从雅典铺向了中国,铺向了世界。

  奥运圣火4月1日将从北京出发,拜访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这次“和谐之旅”将向外传递龙的传人对世界的承诺,促进中国更好地认识世界,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

  世界那些伟大的民族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壮大和发展作出过杰出的贡献,世界文明在这里实现了传递。希腊人是这一神圣运动的创造者,提出了“神圣休战”的不朽理念;法国人喊出了“更快、更高、更强”这一光辉的口号……而中国人势必也将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印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喊出了世界人民的心声,正成为一个流行的口号。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