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田协:刘翔不一定非得奥运夺金 不给过大压力

  “如果刘翔能够保持住现在的状态进入奥运会,我对他非常有信心。”国家田协副主任兼中国田径总教练冯树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冯树勇身着一身黑色休闲西服出现在成都犀蒲田径训练基地,除了向运动员和教练员传达总局“反兴奋剂会议精神”外,此次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部分运动员的冬训成果,“ 明天会看一下张文秀的比赛,希望她在5月份好运北京比赛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来,为奥运会做准备。

  另外,冯树勇介绍刘翔的备战情况,“这一阶段刘翔在孙指导的训练下成绩还是比较稳定,当然还是要看下一阶段的训练如何,因为某一阶段的表现不能代表整体成绩,如果刘翔的状态能够保持住,至少我们是比较有信心的,到不一定非说要拿金牌。”

  对于刘翔来说,在08北京奥运会上必须只能拿金牌才算有意义?对此说法冯树勇极力反对,“媒体不要给刘翔过大的压力!不要让运动员胡思乱想能取得什么名次!比赛是多方面的,包括体能、心理等。”

  刘翔相对薄弱的爆发力,冯树勇说:“相对于爆发力强的黑人选手,刘翔的前半程显得弱些,现在孙指导正在提高他的前半程的爆发力,并且同时在巩固他的后半程优势,比赛是个整体,而不是某一段的。比如克林·杰克逊60米栏最好成绩是7秒30,这并不一定说他110米栏就能跑进12秒9,而刘翔的60米栏最好成绩才7秒43,这也不意味着刘翔在110栏上就弱。”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