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韩国朝鲜组成统一队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和朝鲜25日决定组成统一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当天正在希腊雅典出席2004年国家奥委会联合会(ANOC)会议的韩国奥委会委员长李衍泽和朝鲜奥委会副委员长赵相南举行会谈,就组成统一队参加北京奥运会问题达成了协议。

韩朝双方同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双方即举行双边会谈,讨论组成统一运动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制定训练计划等问题。

  韩朝还讨论了双方运动员参加雅典奥运会时联合入场的问题。双方决定尽快在朝鲜金刚山或中国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在今年5月底之前就双方运动员联合入场问题作出安排。

   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先后四次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比赛中联合入场。1991年,韩国和朝鲜的乒乓球和青年足球运动员曾组成统一队参加了单项国际体育比赛。如果韩朝组成统一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将是双方首次联合组队参加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