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 > 讲堂动态

“和谐奥运爱心行”爱心启航仪式在深圳举行

深圳明珠学校的同学们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女士赠送亲手制作的奥运礼物

深圳东升试验学校的孩子们寄语签名,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奥运

全体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同学们在奥运公益展前合影

    搜狐体育讯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是在北京奥组委的批准和支持下,由首都科学决策研究会和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发起、朗度国际传媒运营管理的人文奥运公益系列活动。启动“和谐奥运爱心行”是奥运大讲堂继开展“奥运公益展”、“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人文奥运公益项目,旨在更广泛的传播奥运精神,支持乡村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共享奥运成果,积极推动北京奥运成为全国的奥运,人文奥运成为人民的奥运。

此次深圳爱心启航活动以人文奥运为旗帜,以帆船为载体,承载奥运和公益的双重火种,将和谐奥运与爱心传递给革命老区、边远山区、乡村及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

  爱心启航仪式上,社会各界爱心嘉宾共同揭开领航旗并签名,奥运大讲堂执行秘书长黄玉敏向领航船长黄河授予旗帜。黄河表示,一定会带领好和谐爱心船队顺利完成城市巡航任务,同时把奥林匹克精神和爱心传递给新的一代。

  “和谐奥运爱心行”向深圳东升试验学校和明珠学校两所民办学校的学生们传递了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爱心物品,学生们也为北京奥运和爱心嘉宾送上了他们自己制作的礼物,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奥运的祝福和对社会各界关爱的感恩之心。活动还帮助孩子们了解奥运会比赛项目帆船和航海文化,加强海洋意识,树立帆船运动的拼搏精神。

  帆船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帆船比赛是运动员驾驶帆船在规定的场地内比赛速度的一项运动。在帆船运动中,运动员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上,驾驶船只前进,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运动。帆船运动迎风斗浪,能培养人们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拚搏进取精神,这正与“和谐奥运爱心行”倡导的“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的和谐发展”相呼应,更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一脉相承。

  2008年,“和谐奥运爱心行”将在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谐爱心基金的支持下,以“用文化点亮中国,以行动传递爱心”为主题,继续积极践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通过“大手拉小手”、“奥运公益展”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人文奥运的成果,树立积极的成长目标。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