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白岩松:奥运历史正式进入到北京时间

    搜狐体育讯 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了北京,而从四月一号开始,圣火到达阿拉木图,长达130天的火炬接力将拉开大幕。今天在天安门广场,当仪式结束之后,有记者问我:“什么感受?”我的回答是一位老人曾经写下的一句诗:“时间开始了!”

  确切的说,奥运历史正式进入到北京时间,这也将是奥运历史上一个全新的开始!

  中国对奥运当然是重视的,政治局三位常委同时出席,恐怕出乎好多人的意料。

这其中,胡锦涛主席应当是就任主席以来第一次出席天安门广场之内的活动,而习近平也是出任国家副主席以来第一次面向全世界致辞,并且在致辞中,还有充满诗意的语言,比如:“广阔的大地,浩翰的海洋”,用习近平极其标准的普通话朗诵,极富感染力。

  然而,我更想说的是激动中的平静以及历史性时刻的平常心。

  直到活动开始前二十多分钟,长安街依然车来车往,交通管制稍后才开始;现场仪式开始之前,也没什么明星表演,而是北京老百姓的助兴表演;马上要从胡主席手中接过火炬,可是刘翔依然是一脸轻松。孙海平教练告诉我:北京奥运会开始前,还要在国外参加四五站比赛,一切正常。甚至刘翔还同我开玩笑:“我没拿金牌,你们还采访我吗?”

  轻松,才离真正的伟大更近一些。所谓“每临大事有静气”,时间开始了,奥运进入北京时间,我们更需要平静、平和与平常心。火炬传递中,也许还会有麻烦,平静地面对它;在剩下的一百多天里,还会有让你听着不爽的杂音,平和地面对它;奥运前后,还会有人试图加点麻烦添点乱,平常心来面对它。如此这般,才是真正有魅力的北京时间,当奥运的北京时间成为过去,记忆当中,留下的更多是美好是奉献。没人乱得了你的阵脚,除了你自己之外。

  在奥运圣火来到北京之前两天,中超拉开大幕,北京的主场,京骂似乎有所减少;在奥运圣火来北京的前一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打满十九局,观众饱尝八个多小时的大餐;在奥运圣火来的当天,火箭输了球,姚明在养伤,易建联在恢复手感……在奥运圣火的背后,我们有着自己的节奏,宁神静气之中,我们走向目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