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独家策划

从a到z,奥运圣火抵达中国全录(拼音篇)

 g――官网报道团

  奥运官网报道团随圣火专机抵京并做了现场报道。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专机里发回报道说:“当专机落地的时候,我用摄像机记录了机舱内人员和飞机着陆的声音。在那一瞬间,所有的乘客都在鼓掌,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官网报道团首席记者张朝阳
官网报道团首席记者张朝阳

  h――护卫队

  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开始了,如何保证圣火持续燃烧不灭,直到奥运会开幕?原来有专门的圣火护卫队,他们的任务就是看护火种灯和护跑仪式结束后火种的保存。

  j――交管

  为保障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顺利进行,北京市交管局发布通告,31日仪式期间,交管部门将对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北京地铁一号线前门站将暂时不停。

  k――开心

  刘翔成为中国境内的火炬第一棒,他形容自己的心情是“非常开心!”他在给家里打电话时说,当他接过火炬的一刹那,深感责任重大。

飞人刘翔高举火炬
飞人刘翔高举火炬

  l――亮相

  “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持火种灯亮相,这也标志着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正式开始。

  m――满意

  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偷偷向北京奥组委官员透露了一个消息。他接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电话,后者通过电视收看了圣火交接仪式,对仪式取得巨大成功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将在巴黎迎接圣火。

  n――暖意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在天安门广场奥运圣火欢迎仪式上致词,他说奥林匹克圣火与火炬的会合是奥林匹克运动最著名和最有力的标志。它不仅向世人宣告奥运会的到来,更向世界发出和平的信息。维尔布鲁根先生这番话犹如今天北京的暖阳。

  p――飘扬

  3月31日,礼宾车载着火种灯前往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五星红旗、五环旗同时飘扬,而绚丽的彩旗也凭添色彩。

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现场旗帜飘扬
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现场旗帜飘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