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启动仪式揭秘:接火种灯准备工作仅用3分钟

  刘翔在进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中国境内第一棒的传递之前,经过了哪些准备工作?为了顺利圆满地完成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工作人员需要克服哪些挑战?……在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就活动中的一些细节安排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据王平久介绍,刘翔是在3月29日才接到通知,他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中国境内传递第一人的,他随后也获知,他将从国家主席胡锦涛手中接过北京奥运会火炬。刘翔向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从没有想到具有如此历史意义的一棒将由他来完成。

  考虑到刘翔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为了避免刘翔因为火炬传递而遇到伤风感冒或意外受伤,工作人员也对刘翔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

  王平久介绍,在3月30日晚进行活动彩排时,工作人员原打算不让刘翔参加,但刘翔自己要求一定要参加,并且在彩排中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刘翔早早就换了短裤热身,工作人员不住地提醒他,别着凉了。

  由于“第一棒”人选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奥组委工作人员事先也和刘翔进行了如何得体、大方地完成火炬传递任务的交流,王平久表示:“没有想到,刘翔对自己将以何种姿态完成‘第一棒’的任务已经有了清楚的认识,他说,在那神圣庄严的一刻,他首先不会笑,不会张扬,然后是以崇敬、敬重的心情去完成整个传递过程。”

  这正如人们在电视转播上所看到的刘翔,他一改往日的张扬个性,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保持着庄重的神情和大方的姿态,王平久介绍,这完全是刘翔的自我发挥。

  直到火炬传递任务完成,刘翔才恢复了他活泼的个性。王平久介绍,刘翔先是手持火炬与恩师孙海平合影留念,而后又表示,以自己对距离的感觉,他今天跑了近500米,绝不会有错。

  王平久介绍,之所以在启动仪式上安排刘翔来完成“第一棒”,是因为刘翔青春、朝气的形象和他所取得的成绩,很能代表当今中国的形象。

  刘翔成功跑完第一棒无疑为今天的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在这圆满的背后却是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

  据王平久介绍,在今天上午首都机场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工作人员需要在3分钟内完成地毯铺设、道具安放、人员到位等工作,因为,依照机场的安全规定,在飞机停稳前,任何人不得接近机身40米范围之内。但在飞机停稳后,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捧火种灯走下飞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仅有3分钟时间安排现场,而在正常情况下,铺设300平方米的红地毯至少需要10分钟。工作人员为此一次次加班加点地彩排、演练。

  在天安门活动现场,临时搭建的舞台、地毯等舞美道具,是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天3夜后完成的。据王平久介绍,由于前两天北京下雨,舞美道具的搭建时断时续,20名工作人员一面要防雨,一面要保证工作进度,结果,3天3夜都没休息。

  但当看到整个活动圆满完成,工作人员觉得此前所有的艰辛都变成了喜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