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交接仪式的三个高潮定格在天安门广场

  当12辆满载中外记者的大客车依次停靠在天安门广场一侧的时候,天空刚刚被初升的太阳点亮,蓝天白云显出一片祥和——北京城就是用这样的晴朗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我们之前做了应急方案,虽然气象专家已经告诉我们今天是个大晴天,但我们还是要防备万一”,奥组委工作人员说。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介绍,如果今天下雨,圣火交接仪式就将被转移到人民大会堂内举行。但天公作美,天安门广场很快被前来参加交接仪式的各界群众渲染成欢乐的海洋——就连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也面带兴奋。

  “以前很羡慕北京的大学生,因为曾经在电视里看到他们在广场参加各种庆祝活动,现在自己也有了这样的机会,能在这里亲眼看看奥运圣火的交接。”北京物资学院的陈晨说,“走在天安门广场上就觉得很庄严,我想,奥运会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上午10点,用作背景音乐的奥运歌曲曲调激昂,广场上彩旗飘扬,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祥云”等各种奥运元素点缀其中。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向北望去,天安门城楼巍峨耸立,大国风范令人折服。

  中国杂技团的飞人表演引发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随着两名小演员安全落下,嘉宾席和媒体区同时爆发出惊呼与掌声。“还没有安排高难度的动作,怕他们太兴奋”,杂技团的带队人说。

  1个小时后,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点燃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递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时,现场的热烈气氛达到顶点。胡总书记高举火炬,摄影区的快门响动声如同浪潮。

  彩条缤纷,白鸽展翅,气球腾空,已经退后的群众演员拍手叫好,奥运圣火就像点燃在每一个在场者的面前。

  “奥运会真的来了。”奥组委工作人员发出感慨,“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人民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圣火今天在天安门交接,实际上就意味着奥运会已经开幕。”

  “我深感责任重大,”著名运动员、火炬手代表刘翔说。他从胡锦涛总书记手中接过火炬的那一刻,预示着我国的体育健儿已经做好准备,这也让现场的嘉宾和观众纷纷站起,大声欢呼,目送刘翔跑向金水桥。

  “一个奥运周期是4年,现在已经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

  当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全球传递,奥运会终于不再是停留在人们印象里的口号。而8月8日奥运圣火照亮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那一刻,全世界将切实感受到来自中国、来自北京的巨大魅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