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乘务员揭秘圣火专机 运送火种结束后将恢复原貌

  “在希腊举行圣火交接仪式时,我们必须留在飞机上执行任务,所以没能亲眼见到圣火交接。但当刘淇书记带着火种灯登上‘奥运圣火号’,并把火种灯安装到支架上时,我们乘务组的每个人都非常激动。”

“奥运圣火号”飞机工作人员  摄影/张朝阳
“奥运圣火号”飞机工作人员 摄影/张朝阳

  作为“奥运圣火号”专机乘务组的一员,国航客舱服务部乘务业务部经理王晓伦说到火种灯登机的情景仍很激动。“说实话,我们作为机组工作人员,除了倍感荣幸,还要面对很大的压力——我们的工作不能出现一点点失误。”王晓伦说,“我看到火种灯安放在支架上,代表着世界和平的火种在静静燃烧,我马上被深深地感动了,但同时又感到自己的责任很重。”

圣火灯 摄影/张朝阳
圣火灯 摄影/张朝阳

  “圣火的火种要通过‘奥运圣火号’带回北京,这是我最感到骄傲的事情。”

备用火种存储器 摄影/张朝阳
备用火种存储器 摄影/张朝阳

  王晓伦介绍说,“奥运圣火号”选用的是空客330客机,虽然这种机型国航已经应用,但是“圣火号”这架飞机是最新引进的,机舱里的各种设施也采用了目前民航领域的最新科技,经济舱的每个座位都配备了视频点播系统。

  “‘奥运圣火号’在执行完运送火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的任务后,还要留在国内执行民航任务,那时可能会恢复机体的原貌。”王晓伦笑着说,“‘圣火号’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空乘小姐合影 摄影/张朝阳
空乘小姐合影 摄影/张朝阳

  按照飞行预案,一共有两个乘务组为“奥运圣火号”服务,王晓伦所在的乘务组执行完火种传递任务后,第二组将跟随这架飞机进行火炬全球传递的前半程,王晓伦这个组还要在4月上旬前往美国旧金山接班。

空乘小姐合影 摄影/张朝阳
空乘小姐合影 摄影/张朝阳

  “我觉得,人人参与才是奥运精神的体现,这次我们为‘圣火号’配备的工作人员都是业务骨干,我们还额外进行了1周的专门培训,其中包括各种奥运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和专机上的贵宾更好地交流。”

  王晓伦说,北京举办奥运会也让他身边的人开始注重体育锻炼。“有时间的话,我也会去健身。另外,我喜欢看的体育比赛都是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比如说乒乓球,看着过瘾。”王晓伦说,“但我还喜欢看足球,虽然咱们的成绩不好,但也算个特例吧。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