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在京外国人关注奥运火炬抵京 美好祝福送给北京

昨天,人们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观看奥运会圣火抵达北京的电视直播。 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摄
昨天,人们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观看奥运会圣火抵达北京的电视直播。 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摄

  新华社记者 李江涛 岳瑞芳

  31日上午,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终于来到北京。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一样,许多在北京的外籍人士也心潮澎湃,他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北京,送给中国。

  几天前,希腊驻华大使米·坎巴尼斯通过电视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我一如既往地被深深打动了,”他告诉记者。“圣火从雅典传递到北京,标志着雅典奥林匹克精神延续到北京奥运会。从古老的西方文明和现代的希腊到极具价值的东方文明的代表——中国,圣火传递将火炬接力变成了真实的文化接力。

希腊人对于这一点感到高兴,不仅仅出于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谊,更因为他们相信,像希腊和中国这样拥有文化遗产的国家应该不遗余力地在全世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那就是:公平竞争、和平共处。”

  棕色的头发,有着一副典型的希腊人脸庞和身材的范博伟是北京语言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他来自希腊的奥林匹亚。几天前,北京奥运会圣火就是在那里点燃的。“当天我看了圣火点燃的电视直播,在电视上看到家乡,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情。同时,我也为身为希腊人而感到非常骄傲。”

  这位健谈的希腊小伙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我就住在奥运大厦旁,目睹了许多中国人为奥运会作出的努力。我在北京这几年,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非常愿意参与奥运会,这从他们买奥运门票的热情就能看出来。”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越来越近了,这对于北京语言大学的英国女留学生米静婕来说,更有特别的意义。“我从小就喜欢在电视上看奥运会,但一直没机会到现场看。我现在感觉自己很幸运,以后能看到两个奥运会,一个在中国,一个在自己的国家,”今年夏天将毕业的米静婕说。“我对北京奥运会非常期待,希望自己的签证能延长些,这样就能留在北京看奥运会了。”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西侧,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人们可以看到近千米外的专机楼停机坪,那里正是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地方。

  加拿大小伙子莱斯·布莱特从北京转机到温哥华,在机场只有几个小时的停留时间,他很遗憾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北京游玩,但听说可以远远地看到奥运圣火抵京时,他表示很开心,马上来到玻璃幕墙边,希望能一睹圣火。

  31日的北京阳光灿烂。布莱特对记者说,人们之前很担心北京的天气,担心空气污染会对运动员有影响。“但今天看来是多虑了,北京的空气很好,”他说,他了解到中国为2008年奥运会做了很多准备,他认为包括硬件设施在内的一切都很好,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会很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