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祥云飘来 阿拉木图市将迎来第一次奥运圣火

  “我们应该留一些悬念和期待,给所有关注火炬传递的人们。”在当地时间3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拉木图市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卖起了关子。该市已经为火炬传递做好了一切准备,只等着给全球观众一个惊喜。

  奥运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是在阿拉木图洲际酒店召开的。酒店大门外站满了警察,所有进入的车辆都要先经过安全检查,被确认没有问题后才予以放行。主楼门口也设置了安检仪器,程序几乎等同于机场安检。近200名世界各地的记者赶来参加了这次发布会,其中,中国记者就占据了至少3成。据初步统计,本次来阿拉木图采访的中国记者超过70人,由此可见,全国各地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程度有多高。

  谢里克·塞杜马诺夫表示,阿拉木图能够成为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22个城市之一,他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是阿拉木图历史上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目前,阿拉木图已经做好了方方面面的准备,其中也包括安全保卫工作。“我们会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安全、顺利、精彩地进行。”

  谢里克·塞杜马诺夫同时介绍说,哈萨克斯坦总统也将亲临火炬传递现场,为传递活动致辞,并将亲手传递火炬。不过,当被问到谁将成为阿拉木图火炬传递过程中的第一人时,副市长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他表示,很多细节都要被暂时保密,“我们应该留一些悬念和期待,给所有关注火炬传递的人们。”

  按计划,当地时间31日晚间,哈萨克斯坦奥委会会正式宣布火炬手名单和传递次序。不过,到记者截稿时止,名单尚未最后公布。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