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细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特点 六个火炬传递之最

  北京奥运圣火已经开启了中国境内外传递的旅程。在遍及五大洲的行程中,火炬的熊熊火焰将见证多项史无前例的现代奥运会之最产生。

  传递里程最远:从希腊的古奥林匹亚遗址出发,奥运圣火将在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传递,总长度为13.7万公里,远远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7.8万公里的距离。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的传递距离最短,只有775公里。

  传递范围最广:虽然北京奥运会途经的国家和地区不是历史最多,比雅典奥运会少了5个,却是历史上第一次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南北美洲和大洋洲。有6届奥运会的火炬在雅典点燃后便开始在举办国国内传递,因此,参与火炬传递的国家只有两个,距离最近的一次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传递时间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还将创下传递时间最久的纪录,达到130天,其中境外传递33天,境内传递97天。此前的纪录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创造,传递时间为127天。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传递时间为92天,现在只能排在第三位。传递时间最短的纪录由蒙特利尔奥运会保持,仅有5天。

  传递海拔最高: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北京奥组委已在日前宣布,今年5月份,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团队将选择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期实施“圣火登峰”。圣火登顶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待境内传递的圣火也抵达拉萨后与之会合。

  火炬手最多: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达到21880名,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火炬手人数开始突破1万,到悉尼奥运会时,曾创下了13300名火炬手的历史纪录。参与人数最少的一届圣火传递仍与蒙特利尔奥运会有关,当时只有1214名火炬手参与。

  现场观众最多:由于圣火传递里程大幅增加,沿途将有更多的人亲眼目睹奥运火炬的传递过程。根据估算,将有7亿人在现场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