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专访哈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一定会很出色的

本报记者与奥委会秘书长合影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秘书长铁木尔·多瑟姆别托夫很忙。3月31日记者在奥委会办公大楼找到他时,火炬手们正在不远处领取服装,多瑟姆别托夫则楼上楼下地跑,忙着处理一件又一件的事务。距离阿拉木图火炬传递只有两天了,很多准备工作都要由多瑟姆别托夫亲自过问。与此同时,他也是本次传递的火炬手之一。不过,见到来自中国的记者,多瑟姆别托夫还是非常友好地挤出时间,来接受采访。

  晨报:阿拉木图的奥运圣火传递马上就要开始,现在准备工作是否都已就绪了?

  多瑟姆别托夫:当然,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我们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奥运圣火离开北京后,第一站就是在哈萨克斯坦进行传递。对此,我们深感荣幸。再过两天,你就会看到一次高水平的奥运火炬传递。

  晨报:为了做好这次火炬传递,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和阿拉木图市一共用了多长时间来进行筹备?

  多瑟姆别托夫: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在哈萨克斯坦进行传递,对于哈萨克斯坦来说,这是一件很大也很重要的事情。我们都期待着这一天早点来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希望能够做好这次火炬传递。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已经在筹备这件事情了。

  晨报:关于传递路线、传递形式、火炬手次序等方面的问题,现在是否都已经最后敲定了?

  多瑟姆别托夫:我们已经做好了非常细致的方案,不过,在有些细节问题上,我们还要进行最后的研究。

  晨报:谁将成为阿拉木图火炬传递中的第一位火炬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塔耶夫吗?

  多瑟姆别托夫:现在我们还没有最后确定,由谁来第一个举起火炬。不过,我觉得应该由阿塔耶夫来跑第一棒。

  晨报:您去过中国吗?您是否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多瑟姆别托夫:我去过中国,去过北京。现在北京变化非常大,体育场馆建设得也非常漂亮。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得非常出色,这将是奥运史上的一大盛事。

  晨报:在北京奥运会上,哈萨克斯坦有怎样的成绩指标?

  多瑟姆别托夫:我们现在还没有为北京奥运会确定成绩指标,不过,我希望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