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采访手记:穿过乌云就是蓝天

4月1日出发前的奥运大厦
4月1日出发前的奥运大厦 摄影/李东雷

  今天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环球传递的第一天。一早,天上便下起了濛濛的细雨,给干燥的京城平添了几分湿润。七点整,在警车的开导下,火炬传递团队浩浩荡荡地从北京奥组委总部出发,我和奥运官网报道团火炬传递报道队的其他成员王飞、黎晗和陈吉宁乘坐五号车踏上了环球之路。

  这注定是一个漫长的旅途,在今后的三十三天里,我们将飞越五大洲的十九个国家二十一个城市,行程97,000公里,创造新的奥运会火炬传递纪录。我们将亲眼目睹这一历史盛事,并在第一时间现场报道奥运火炬在传递的盛况。

陈吉宁的工作证和登机牌
陈吉宁的工作证和登机牌

  不到八点,我们的车队就抵达了首都机场专机楼。我们每个人都领到了证件和登机牌。奥组委和他的合作伙伴们为这次火炬环球传递做了极其精心和细致的安排。我在专机上的座位号是51D,这是我今后所有旅程中的固定座位。

火种在专机上 摄影/李东雷
专机上的火种  摄影/李东雷

随专机担任保卫任务的武警特警分队
随专机担任保卫任务的武警特警分队 摄影/李东雷

  经过严格的安检我们进入了停机坪。昨天刚从希腊返回的圣火号专机正在停机坪上静静地等待着我们,在细雨之中它已经没有了昨天骄阳下的那种热烈,倒是有几分热烈后的平静和详和。整个火炬传递团队的服装都是以蓝色和白色为基调的服装,因此在火红色和白色为基调的圣火号专机前迅速汇集起了蓝色的波浪。

机舱内的情况
机舱内的情况 摄影/李东雷

  十点整,飞机准时起飞。在巨大的轰鸣中,飞机腾空而起,机舱里响起掌声。几分钟后,圣火号穿越厚厚的云层,灿烂的阳光从窗口暖暖地照射进来,我看到了蔚蓝色的天。(李东雷)

  

(责任编辑:wenx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