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专访哈国参赞:将以滑雪滑冰骑马等方式传递火炬

专访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沙克拉特-努雷始夫

视频:专访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沙克拉特-努雷始夫

哈萨克斯坦参赞
哈萨克斯坦参赞祝福北京奥运

   4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棒火炬将在有着“苹果之城”美誉的阿拉木图市点燃,包括阿拉木图市市长以及哈萨克斯坦著名运动员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火炬拉开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序幕。华奥搜狐为此提前专访了哈萨克斯坦公使衔参赞沙克拉特·努雷始夫,请他就奥运火炬传递等问题谈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介绍哈萨克斯坦。

   希望世界上更多的朋友了解阿拉木图

   记者:您好,这次特地过来访问您关于奥运的预期和想法,对于奥运火炬传递的想法?

 哈萨克斯坦参赞:奥运火炬的传递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国家以前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活动,这次奥组委决定将圣火经过阿拉木图,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

所以 ,我们希望这次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可以宣传我们的国家,宣传我们美丽的阿拉木图。因为世界上很多人都不了解哈萨克斯坦,都不了解阿拉木图,通过这次这个活动,我们希望世界上更多的朋友了解阿拉木图。

    相信他们会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有出色的表现

  记者:阿拉木图是境外火炬传递第一站,您能对你熟悉的火炬手说几句精彩的点评吗?

  哈萨克斯坦参赞:这次参加火炬传递的一共有80多名,其中18个人是火炬传递赞助商,其中五个是奥委会指定的,其他的50多名都是我国政府指定的,其中有很多艺术家和体育家,对我们国家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以这八十个人我很难一一做出评价,他们中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比如其中有一个人是1957年的时候年仅20多岁作为苏联队的成员参加奥运会的,有很多的正在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做出努力的人。我相信他们会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有出色的表现。

    哈萨克斯坦已经是亚洲第四的体育强国

  记者:据我所知,哈萨克斯坦人民非常热爱运动,在冰上运动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的,您能对你们国家现在的体育状况做出评价吗?

  哈萨克斯坦参赞:我们国家的体育发展状况良好。国家的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国家有钱就可以拨款支持体育发展。现在哈萨克斯坦已经是亚洲第四的体育强国,第一当然是中国,不久前中国在长春主办冬亚会的时候,哈萨克斯坦就已经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记者:哈萨克斯坦传统的饮食和文化都是哪些?

  哈萨克斯坦参赞:很多人都认为哈萨克斯坦的人吃饭以肉为主,这就是一个传统的饮食。但现在已经是21世纪,世界都在不断的变化,哈萨克斯坦有130多个民族,有不同文化,有不同的饮食。哈萨克斯坦以前是苏联的一个成员国,因此受西方的饮食影响也比较大。但是,我们依然保持着我们自己传统的饮食文化,比如说马奶子等。

    国家领导肯定会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记者:2008奥运会的开幕仪式,哈萨克斯坦的首脑会参加吗?

  哈萨克斯坦参赞:那是肯定,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已经决定在8月8号到达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

  记者:你们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留有什么印象呢?

  哈萨克斯坦参赞:我们给予高度的评价,因为我长期在北京,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也是非常了解。已经完成37个体育建筑的建设,T3航站楼已经建好,北京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一定会完成得非常顺利。

  记者:中国的体育的发展你有什么感想

  哈萨克斯坦参赞:中国的体育最近几年发展得非常迅速,首先有人的因素,也有资金的因素,中国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体育场馆,体育场,国家和政府不断为人民创造体育运动的条件,中国的运动员数量非常多,而且已经取得亚洲第一,全世界数一数二的成绩。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能取得第一的好成绩。

  记者:请您谈谈哈萨克斯坦参加奥运会的历史和已经取得的成绩?

  哈萨克斯坦参赞:哈萨克斯坦是91年的时候刚刚独立的,我们的历史只有16年,我希望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十块奖牌,其中三枚金牌,我们国家对取得奖牌的运动员会给于25万美元的奖励。

    会通过滑雪,滑冰,骑马的方式传递火炬

  记者:为了这次火炬接力的顺利,你们做了哪些准备?

  哈萨克斯坦参赞:因为在4月2号在阿拉木图市传递一天,4月1号的时候,火炬将由北京运往阿拉木图。4月2号上午10点开始火炬传递第一阶段,传递路程20公里,有80多个火炬手。我们会通过滑雪,滑冰,骑马的方式传递火炬。大家可以看到美丽的,绿色的阿拉木图,看到美丽的哈萨克斯坦的建筑物。

  记者:火炬是第几次传递到你们国家?

  哈萨克斯坦参赞:是第一次,我们的责任很重,我希望向全世界展现我们的实力和能力,证明我们可以举办这么一个有世纪意义的活动。

    听说张艺谋会在开幕式上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记者:您希望在开幕仪式上看到什么样的内容?

  哈萨克斯坦参赞:听说张艺谋会在开幕式上给全世界一个惊喜,我现在都不敢想象开幕式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我相信一定会非常精彩。中国经济实力雄厚,人才辈出,我相信开幕市一定会非常精彩。

  记者:请您为北京奥运会献上几句祝福的话。

  哈萨克斯坦参赞:我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会举办得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