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各族人民庆全球火炬接力启程 祝福圣火和谐凯旋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4月1日一大早,北京奥运会圣火搭载专机前往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正式展开名为“和谐之旅”的全球传递活动。全国各族人民用最真心的祝福表达喜悦,祝福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圆满成功。



  在拉萨朵森格路经商的藏族妇女卓嘎对新华社记者说:“北京奥运圣火将在5月登顶珠峰,这是西藏和全国人民的骄傲,我期盼着圣火到达拉萨的那一天。”身着节日盛装的西藏大学藏族学生杨静将参与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她说:“看到圣火回到北京和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后,我内心非常激动!希望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圆满成功,希望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贡献我的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回族女教师丁三梅说:“从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取火成功到回到北京,再到开始全球传递,我一直都在关注,心中的激情也越来越高涨。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生活在内蒙古自治区杜尔伯特草原的蒙古族牧民斯庆图,曾经在北京上学,他说:“我虽然生活在草原,但一直心系首都。奥运会给北京带来了巨大变化,为国家赢得了赞誉,同样会给牧民带来吉祥,我期盼着"祥云"火炬传到草原的那一天。” 新疆大学人文学院民俗学专业05级研究生班的祖丽皮亚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还是一个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窗口。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大学生,我希望通过奥运圣火传递,让更多的人来到新疆,领略新疆的民族风情。祝愿奥运会火炬传递成功!”

  漂亮的壮族女孩周标亮,从一名贫困家庭子女成长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希望小学校长,这次她荣幸入选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周标亮说:“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之一,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拥有奥运梦想,奥运精神能在更多山村小学间传递。”

  在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上海,奥运圣火传递成为热点话题。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看到刘翔从总书记手中接过火炬,异常激动。他说:“我也有幸成为一名火炬手,参加上海段的传递,最重要的就是传好自己这一棒。”

  为了在5月份圣火来到上海时展示中国人的风貌,刘学根每天到公园去跑步,坚持锻炼已有半个月。他说:“现在,锻炼身体是我一天里最重要的一件事。”神舟六号飞船系统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秦文波说:“中国人的载人航天和奥运两个梦想都实现了,这是中华民族的荣耀!”

  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学生赖睿一直很关注奥运会,她告诉记者:“这次火炬接力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希望能向世界人民传达中国人民追求和平友好、发展进步的意愿。希望通过奥运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北京。”

  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四学生吴侨有感而发,特意创作了一篇名为《有感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诗歌,抒发对奥运火炬传递的美好祝愿。

  从青岛到广州、从武汉到三亚,从雪域高原到东南沿海、从奥运赛场到农家小院,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所有的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祝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圆满成功,“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奥运火炬和谐凯旋。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