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竞报:张朝阳与圣火专机上共度10小时(图)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

    昨天上午8点55分,随着“火凤凰”在北京国际机场新专机坪徐徐降落,奥运圣火火种抵达了热情欢腾的北京。作为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奥运圣火号”上同圣火共度近10个小时后,一下飞机就向记者同行们揭秘了圣火在飞机上的情况。

  “飞机在缓缓地滑行,现在火种灯已经从墙壁上取下来了,火种灯上面画有祥云,有40名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和随行人员,他们会从后面迅速下机,然后去天安门广场。

”在“奥运圣火号”安全降落后的那一刹那,张朝阳便通过电话连线向搜狐的同事发回了第一手资讯。

  张朝阳与奥运圣火共度了近10个小时,他坦言:“飞机降落的那一时刻,我真切地感受到奥运会真的就要来了。走出飞机后,眼前的一切让我心潮澎湃——2008年中国人的表情是激动、热情的,然后是充满希望的,面向未来的一个表情。”

  在为期9天的希腊之行中,张朝阳一直奔波忙碌在采访第一线,还独家采访了奥林匹亚市市长和马拉松市市长。在3月30日举行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上,张朝阳在现场报道交接仪式的同时,还独家采访了邓亚萍、叶乔波、濮存昕等前来观礼的嘉宾,第一时间传递了圣火交接仪式现场最激动的声音和最真实的感受。

  总结这次雅典之行,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给自己打了90分,他坦言:“通过这次雅典之行,我深深感觉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