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北京商报:北京奥组委官网首席记者看传递(图)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接受媒体采访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接受媒体采访

    昨日,搜狐董事长张朝阳以奥运官网首席记者身份跟随奥运圣火一同抵京。一下飞机张朝阳接受了记者采访,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难忘和真切的圣火采集之旅。坦言作为记者参与圣火采集,和中国2.1亿互联网网民共同分享奥运喜悦,很有成就感。

  雅典人怎么看火炬传递?

  和第一次举办现代奥运会的中国人相比,希腊人显得平静许多。经过100多年现代奥运会的浸润,奥运这一概念以及背后所代表的精神已深深融入雅典人的生活。

沿着马拉松传统路线传递火炬,路边的希腊人都微笑着向火炬手招手。含蓄而自信,让人们对这个奥运会的发祥地刮目相看。

  火种在飞机上怎么燃烧?

  大家很奇怪火种为何能够在飞机中燃烧,这会不会影响飞行安全。其实是不会的。火种架安放在飞机前部商务舱,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里面有气体保证它燃烧。圣火在飞机上的火苗很小,但绝对保证燃烧,同时会有奥组委专家看护,保护圣火不会熄灭。飞机上100多位乘客都有秩序地跑到前舱去和奥运圣火“亲近”。

  什么人近距离护送圣火?

  为了保证火种的顺利传递,总共有两个火种作为备份。它们挂在商务舱的右前方。不仅有专家护送以保证奥运圣火不会熄灭,同时有四个身穿运动服的魁梧“保镖”坐在火种四周以防意外。可见这两个小小的跳动的火苗是多么牵动中国人的心。火种安全到达北京,终于可以放心地说一句:我们的奥运会圣火来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