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奥运开跑火炬手成双成对 主题歌周笔畅PK周杰伦

  3月31日,2008年的奥运会圣火从希腊飞抵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火炬在中国本土境内传递,宣布奥运会的最后一步热身正式启动。

  2万多名入选的火炬手中,除了运动员和体育从业者,还有不少是娱乐明星。同样是跑200米,这些明星会和普通老百姓有点啥不一样的表现吗?为奥运跑的200米路会写进他们的新创作中吗?

  奥运开跑

  “二朝火炬手”羽·泉:上次就是我把火炬传给刘翔

  跑步速度赛“龟爬”

  作为奥运火炬手,大多数人都是“头一遭”,除了表示荣幸、开心,想不出其他形容词。

  娱乐圈内十几的火炬手,只有羽·泉最有教训后辈的资本,因为他俩是第二趟出任奥运火炬手——2004年夏天当大多数中国人并不怎么关心奥运圣火传递的时候,羽·泉就被奥组委征召,担任雅典奥运全球火炬接力活动北京站火炬手。

  “当年,我们俩非常荣幸地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界的惟一代表参与奥运接力,激动得不知道怎么样才好,4年前的场面至今仍然记忆犹新!”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羽·泉被安排在北京最高学府的清华大学校园内,奔跑距离和这次差不多,也只有短暂的几百米,但他们都觉得那几百米跑得特别慢,所有画面清晰如昨,“两边都是清华同学们的欢呼和簇拥,我们一边跑一边还唱自己的歌,珍惜地享受着每一步。”

  羽·泉自己也不知道,那段几百米的道路自己跑了多久,反正和哥俩多年来踢足球跑步的训练速度相比,基本只有“龟爬”可以形容。

  “在跑到清华的主教学楼前,我郑重地将火炬传递给了下一个火炬手,一个高大有些陌生的男生,他英气十足,目光炯炯有神,这张脸我们当时还不认识,不过他的笑容给人感觉很自信。”胡海泉在旁边补充着,把一大串形容词加诸在接他棒的男选手身上,“这个帅气的男生不久之后用他的步伐给全世界的华人带来了无尚荣耀!他,叫刘翔。”

  倒!原来当年羽·泉都不认识刘翔!

  火炬也要成双成对

  这次再度入选火炬手行列,羽·泉觉得更荣耀,“因为这是为中国奥运传递火炬”,虽然全中国有2万多名火炬手,可是和他们一样能2次担当同一职责的人估计数不出多少。

  “可惜这次不能再传火炬给刘翔了。”哥俩打趣道,因为行程还没安排出来,羽·泉自己也不知道这次火炬传递他们会在哪个地方跑哪段路,或者把火炬传给谁。不过,即便自己跑得默默无闻没人关心,还是有件事情令羽·泉开心——火炬手都有收藏自己火炬棒的权利,他俩家里的柜子里都供着上届奥运会的火炬。

  “按照规定,羽·泉两个人只能获得一只火炬,2004年完成火炬传递我们就很为难,不知道那个火炬应该放在谁家里。”胡海泉说,“不过真的很巧,北京站之前的悉尼站,恰巧有一名火炬手放弃了收藏火炬的权利,2004年传递中惟一多出的一只火炬让我们捡了一个便宜,彼此皆大欢喜!这趟2008年传递结束,我们就能给他找个‘祥云宝贝’做伴!”

  教羽毛球教练唱歌

  携手好朋友韩红完成残奥会歌曲《为生命喝彩》后,羽·泉把这次奥运会主题曲的目标定在中国羽毛球队身上,邀请国家羽球总教练李永波担任主唱,自己做“绿叶”为李永波和声《中华力量Ibelieve》。

  “李指挺和蔼的,在羽毛球场上都是他教训别人,这次轮到我们指导他,我们都觉得怪不好意思,幸亏李指本身音乐底子不错,我们没什么好教他。”羽凡说,因为这首为羽毛球队出征写作的《中华力量Ibelieve》请来了李永波担任主唱,音乐MV前所未有地请来数十名“国手大牌”当演员演绎这首歌曲,他们几乎个个都有奥运金牌在身,看得歌曲主创者羽·泉自己都眼热。“我们出道10年,都没有一次拍摄MV请这么多明星来当配角呢!”

  奥运开唱

  周笔畅:叫板波切利和周杰伦

  火炬手或许还有些遥远,对歌手们来说,给予他们最大鼓励的,莫过于奥运主题歌的演唱。为了争夺这惟一一张入场券,几乎所有国内叫得出名字的大牌歌手都递交了一份“申请”。就连平时放话极狠的周杰伦,也惴惴地表示,“虽然我和方文山联手写了歌曲递交上去,但竞争对手很强,我也没有什么把握。”

  的确,刘德华、周华健、孙楠、那英、刘欢……在奥组委揭晓的100首入围歌曲中,多的是分量沉沉的名字,谁都没有必胜的信心。

  周笔畅的新歌《梦想在望》也在这份名单之中。“对于登上北京奥运的舞台唱歌,幻想当然会有,希望不管是群唱还是怎样,都会觉得非常光荣,非常荣幸……”周笔畅在参加东方风云榜颁奖礼时说,为这首歌特别请来著名作曲家梁翘柏和词人林夕合作,为她打底。“不过,我没有抱太大希望,对手实力真的很恐怖!”

  选手们在这场残酷“大逃杀”中几乎全军覆没,除了合唱歌曲,只有周笔畅和张靓颖挤进了100首入围歌曲。不过,和她同期入行的张靓颖并没有像周笔畅那样“孤军奋战”,她邀请到了外援谭盾和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合作奥运歌曲。要同时叫板这些巨星,难怪周笔畅没平时那么自信满满。

  奥运开唱

  张靓颖:福娃背后的金嗓子

  “能不能为奥运唱主题歌,或许我不能保证,但我已经以自己的方式为奥运‘献声’了!”张靓颖偷笑着回答,有揭露谜底的得意劲。

  除了和谭盾、波切利合作奥运歌曲,她早就被奥组委点名,为奥运福娃配音,制作宣传片。

  “别看只是为福娃配音,其实很难的,因为我要连续录8个多小时,到最后嗓子都哑了。虽然人很疲倦,我却一直感到很激动和开心,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奥运知识。”张靓颖说。与此同时,张靓颖也被邀请为奥运火炬手,跑一段接力,“北京奥运会让我的感慨更多,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北京奥运会除了能够让我们在自家门前为中国的体育健儿加油呐喊之外,更能展现我们每一个的精神风貌,把北京亮给世界。而这次能够这样近距离地参与到奥运中,我会非常珍惜那200米的奔跑!”

  奥运开跑

  “新火炬手”薛之谦:关于200米的1000种设计

  跑一段200米的接力,火炬手可以玩出多少花样?这个话题一遇上“冷笑话高手”薛之谦,就开始滑向无边际的搞笑路线中去。

  “你说有没有人激动得接到火炬就直接晕倒,然后场边护送人员开始像拳击赛场倒数,如果他不爬起来就取消接力资格的?”

  “跑着跑着,从裤兜里掏出若干羊肉串,在‘圣火’上烧烤一下?”

  “叫爸爸假扮抢火炬的人,展开父子追逐赛?”

  “一边跑,一边用发胶对着火炬猛喷,做个印度喷火人高级杂技表演?”

  “在黄浦江旁边跑步,不小心把火炬掉进水里,然后我英勇地跳下水抢救出火炬,最后还要做个‘出水芙蓉’的造型。”听说以前有火炬手在水中接力时,薛之谦索性设计起了四格漫画夸张造型,还嚷嚷着要写成剧本,找人演完了发布到Youtube之类的视频网站搞笑版去。

  从现在开始,每天一集,直到8月8日火炬传送到北京的最后一棒。

  至于他自己传递火炬的时候,“多半已经紧张到想不起来任何设计了,这种荣耀落在我头上,真是莫大的感激”。薛之谦说,自己将来传递火炬时,最“搞笑”的一幕恐怕是传递到最后交接过程中,明明要点燃下一名火炬手的火炬,他却“吝啬”地不舍得这么快跑完,“我大概会令人昏倒地说出一句‘不给你’!”。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