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手

今日祥云飘遍“苹果之城” 两人争当第一棒(图)

  天山北麓,丝路古城,这就是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境外传递第一站,一个充满活力的中亚城市。今日,奥运圣火将在这里再次点燃,“祥云”将飘遍这座“苹果之城”。

  据悉,“祥云”将于当地时间2日12时(北京时间2日14时)在麦迪奥山大坝被点燃,而整个传递活动大约持续5个小时。由于麦迪奥山大坝附近是雪山地区,在那儿将有一个特色传递,就是第3名火炬手会进行滑雪传递。大概到12点40分时,第10名火炬手会进行滑冰传递,因为哈萨克斯坦的冰上运动项目非常发达。
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左右,圣火传递到第40名火炬手传奇摩托车手德米德里希手中,他直接驱车前往阿拜纪念碑。2日下午5点左右(北京时间19时)将举行一个传递结束的庆典活动,在活动之前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骑马传递,大概传递600米左右的距离。

  两人争当第一棒

  从目前情况看,当“祥云”在阿拉木图点燃后,率先接过火炬的人选主要有两名,一是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巴克蒂亚·阿塔耶夫,二是冬奥会雪上项目冠军,7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其中,前者的机会更大,但后者会更出彩。

  在此之前,斯米尔诺夫一直被认为是阿拉木图火炬传递第一棒最佳人选。在哈萨克斯坦,他是一个传奇。哈萨克斯坦的冰雪运动水平相当高,而且,该国不仅将承办2011年亚冬会,还打算申办2018年冬奥会。作为7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要斯米尔诺夫第一个举起火炬的呼声很高。不过,阿塔耶夫的竞争力也丝毫不差。拳击是哈萨克斯坦体育的一个强项,从悉尼到雅典,他们都曾在拳击比赛中拿到过冠军。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哈萨克斯坦也把夺金希望寄托在了拳击运动员身上。如此,强势的阿塔耶夫如果能最终脱颖而出,也不意外。

  总统、“麦当娜”齐出动

  从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下来,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梅德尔滑冰场。哈萨克斯坦国内某报称,经过12名火炬手的传递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在那里接过火炬,并发表讲话。随后,火炬将被交给哈萨克族火炬手艾谢特·曼比尔特,传递继续进行。

  整个传递过程中,将有很多哈萨克斯坦的名人参与其中。作为哈萨克斯坦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年近八徇的叶甫盖尼·卡佳金早早就被确定为火炬手,早在1956年,他就曾参加过墨尔本奥运会。此外,哈萨克斯坦著名歌手罗扎雷姆巴耶娃也非常引人关注,她的影响力十分巨大,甚至被当地媒体称为“哈萨克斯坦的麦当娜”。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