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七年前投北京一票 哈萨克奥运火炬手与北京有缘

  无论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走到哪里,都会有人上前找他签名,与他合影。在哈萨克斯坦,这位冬奥会冠军的名气实在太大了,以至于在名人云集的奥运火炬手当中,他都会受到特别追捧。不过,大明星却没有任何架子。在哈萨克斯坦奥委会遇到斯米尔诺夫时,他热情地伸出了手,很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曾书写一段传奇

  斯米尔诺夫身着一件黑色风衣,提着一只很大的黑色公文包,显得很有风度。除了担任哈萨克斯坦滑雪运动联盟主席外,他还是瑞典某公司驻中亚地区分公司的执行经理。虽已步入商界,但高大健壮的身材还是让人立即联想到了他的运动生涯。这位昔日的体坛风云人物曾先后4次参加冬奥会,并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力夺冬奥会金牌。4届奥运会上,他先后获得1金4银2铜。世锦赛上,他也曾五获冠军。这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他曾支持北京申奥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斯米尔诺夫很友好地笑了笑,“1997年的时候,我曾到过中国。很遗憾,那次只是路过,我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2000年至2002年间,已经退役了的斯米尔诺夫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他曾投过北京一票!7年过去了,斯米尔诺夫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相信,北京有能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他们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听说那里的体育场馆也是世界一流的。”

  他要带火炬去滑雪

  按照计划,在今日的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斯米尔诺夫将带着火炬从麦迪奥高山景区的滑雪场顺势而下。他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是的,我会带着火炬,滑雪下来。”这将成为奥运火炬传递阿拉木图站的一大亮点,从一开始,传奇人物斯米尔诺夫就要掀起高潮!斯米尔诺夫同时证实说,他确实不是阿拉木图火炬传递过程中的第一棒,“我是第三个。”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