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接力 > 阿拉木图火炬手

奥运圣火抵达阿拉木图 将有4名中国人参与传递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日13时12分(北京时间1日15时12分)“奥运圣火号”顺利飞抵阿拉木图,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一站传递就此拉开帷幕。当地时间2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2日14时),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棒火炬将被点燃。

届时,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火炬传递活动。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奥运圣火号”准时飞抵阿拉木图机场。当地政府早已做好准备,政府官员、奥委会官员和媒体记者齐聚机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机舱门打开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出机舱,站在舷梯上展示。

  欢迎仪式结束后,中国来宾登上大巴,直奔阿拉木图市内的洲际酒店。一路畅通,40分钟后,奥运圣火被送到酒店,并被严密保护起来。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有着“苹果之城”之称的阿拉木图市进行约19公里的传递。传递将从麦迪奥山大坝开始,途经阿拉木图市极富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将采用“滑雪传递”、“滑冰传递”以及“骑马传递”等丰富多彩的传递方式来完成传递。

  4名中国人参与传递

  昨天上午9时,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办公大楼突然热闹起来。阿拉木图火炬传递今日开始,异常兴奋的火炬手们按要求前来领取运动服。

  奥委会3楼办公室门口站满了人,火炬手们来自哈萨克斯坦各行各业,有议会议员、政府官员,也有很多文体明星。人群中,也有几位中国人。他们是中资机构驻阿拉木图的工作人员,此次也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据介绍,共有4名在阿拉木图工作的中国人将参与火炬传递。

  领完运动服,所有前来报到的火炬手都被安排乘上了大巴。他们要前往11世纪丹德罗公园,共同植下奥林匹克林,每名火炬手都将亲手植一棵树。(阿涛)

  哈车手骑摩托传递

  哈萨克斯坦家喻户晓的摩托车旅行家德米特里.彼得鲁欣昨日告诉记者,今日,他将骑着摩托车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作为第40号火炬手,他将在第一阶段山上传递结束之后,将火炬送到第二阶段市区传递的起点共和国宫。为此,彼得鲁欣特意对自己的摩托车进行了改装,在左边的车把上加装了一个火炬架。

  彼得鲁欣曾于2004年至2006年“万里走单骑”,完成摩托车环球旅行,踏遍全球52个国家,行程7.2万公里。他有个心愿,就是能骑摩托车进入中国旅行,并到北京看奥运会比赛。“奥运会为各国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体育交流的舞台,是传播友谊的桥梁!”彼得鲁欣表示。(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