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翔跑火炬第一棒 拒穿长裤跑400米喘了(图)

刘翔一身短打跑过金水桥。

  迈着“冠军步伐”,以慢于任何一次跑步练习的速度缓慢前行,昨天上午11时50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火炬手代表、中国著名运动员刘翔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过金水桥,成为奥运火炬接力中国境内第一人。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能亲身参与如此特殊时刻,刘翔坦言:“蛮激动的,毕竟意义不一样。”昨晚,记者来到莘庄训练基地,独家采访了从北京赶回上海训练的刘翔、孙海平师徒,了解到刘翔赴京迎接圣火时许多精彩的幕后故事……

  头发与长裤

  上周,刘翔又回到了熟悉的海棠苑。


  熟门熟路地走进正对“老房子”的那家文喆发屋,看到理发师张师傅眼中那抹惊喜,大男孩刘翔笑了。“老样子,剪得清爽点就行了……下星期我要参加一个重要活动。头发剪短点,人显得更精神点。”

  从1997年开始,张师傅就几乎成了刘翔的指定“造型师”。出征雅典之前、世锦赛夺冠归来,一个个“世界冠军头”都出自张师傅之手。此番赴京迎接圣火前,刘翔做的第一步就是“从头”改变,他说:“不能头发乱糟糟地就去跑。”

  除了理发,昨晚,孙海平还给记者讲述了一个关于长裤的故事。

  本次奥运火炬接力者服装有长、短两款。根据气候条件以及不同国家的宗教习惯,由火炬接力手选择穿着。考虑到天气因素,活动主办方特地为刘翔额外准备了一条火炬接力手长裤,供他选择。

  初春时节,昨日的北京尽管阳光明媚,但气温却不高。站在天安门广场上,阵阵凉风拂过,天气有些微凉。怕刘翔着凉,随行人员建议他换上长裤参加仪式,却遭到刘翔拒绝。他解释,这是夏季奥运会,火炬接力手应该体现这一特点。而自己是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风采,“穿着更应该与主题相符。更何况,几天前圣火在雅典进行采集接力时,火炬手穿的都是短款服装,我应该与他们保持统一。”就这样,身着红白双色火炬手服装,一身短打的刘翔手执火炬,跑过长安街、跑进天安门,始终笑得阳光灿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