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5月实施禁烟规定 外媒体关注"奥运禁烟令"

  “中国控烟与履约高层研讨会”上,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展示《政府以身作则共创无烟环境》倡议书。记者 曾利明 摄(资料图片)

  为了实现举办“无烟奥运”的承诺,日前北京市法制办出台新规,从5月开始,北京将在多数公共场合禁止或限制吸烟。外电路透社、美联社、《泰晤士报》等均对此予以关注。

  路透社报道称,北京对电影院、健身房和其它封闭式公共场所的禁烟令早已发布,此次新规定将禁烟的范围扩大到了体育场馆和健身中心,宾馆也将专设无烟客房。
路透社还引述北京市法制办官员的话说,新的规定“与国际惯例保持一致,将有利于北京实现"无烟"奥运的承诺”。

  《泰晤士报》称,北京将在多数公共场合禁烟的消息早有传言,此次官方公布了实施的起始时间为5月1日,包括餐厅、体育馆、网吧在内的公共场所将全部开始禁烟。如有违反,则会被处罚金。

  据悉,北京市市政府法制办近日召开2008年“立法工作计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今年内,计划完成的15项立法工作。其中, 即将出台的《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扩大了公共场所的禁烟范围,首次要求在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和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场所实施禁烟。

  同时,《规定》还首次对餐厅、饭店、旅店、招待所、培训中心、度假村等公共场所提出隔离吸烟区域的要求。宾馆、旅店、度假村等公共场所无烟客房的比例不得低于70%。此外,今后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办公、会议场所及食堂、卫生间、通道、电梯等室内区域也将禁烟。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定》预计在今年5月出台,它将是该市实现无烟奥运、创建健康城市的重要举措。今后要想把北京变成一座无烟城市。不过,美联社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任重道远。因为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体育总局某官员对人们说北京奥运会将促使中国人采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过在说完这番话后,他走到室外的禁烟走廊,点燃一支香烟。美联社説,这位官员的举动说明,中国展开禁烟行动将面临艰苦斗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