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奥运会选拔赛队员争创佳绩 谢智吴鹏破记录

  本报绍兴专电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当达到奥运A标变得不再困难的时候,全国纪录便成为了选手们追求的目标。在昨晚进行的两项单项比赛中,两项全国纪录被打破。先是云南的谢智将男子100米蛙泳纪录改写为1分01秒63,随后吴鹏打破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全国纪录,成绩为1分54秒82。

  一天达A标20人

  昨天上午进行了五个项目的决赛,一共11人达到奥运A标。其中,男选手的表现令人欣慰。在男子200米仰泳上,江西的欧阳鲲鹏以1分59秒51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这位老将说自己抓住了冲A标的机会。而昨天一共有20人达到奥运A标。

  谢智100米蛙泳破纪录难达标

  在晚上单项预赛中,本次选拔赛第一个打破纪录的运动员产生了。云南的谢智以1分01秒63的成绩打破了由原“亚洲蛙王”曾启亮创造的男子1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这一纪录尘封了近11年。可惜谢智这一成绩并没有达到奥运A标,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和世界优秀运动员还有差距。福建选手王猛健在该项预赛中,以1分03秒17排名第三,进入决赛。

  吴鹏首冲纪录未果

  本次全国冠军赛的最大看点就是吴鹏如何冲击亚洲纪录。昨晚,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吴鹏对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发起挑战。身着新游泳服的吴鹏在前半程都有不错的发挥,他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身后,但因为最后一次转身不太理想,吴鹏消耗了一些时间。

  虽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分54秒91的全国纪录,并顺利达到奥运A标,但吴鹏还是有些失望。吴鹏说他有实力打破由日本选手山本贵司创造的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今天上午,他会尽全力一拼。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