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箭 > 2008中国射箭动态

薛海峰身体素质曾很差 辛勤汗水浇灌天才成长

  “海峰是个勤奋的天才!”昨日,薛海峰的启蒙教练刘吉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慰地说。

  身体素质曾很差

  薛海峰出生在察布查尔县一个普通家庭,1995年,15岁的薛海峰被射箭教练刘吉善选中。

  “当时是在中学课间操时,我发现了他,个子挺高,臂展很长。

后来测量,他的臂展比身高多出4厘米,视力也达到了2.0,这就是优秀射箭运动员需要具备的天赋。”刘吉善回忆起当年选才时的情形。

  薛海峰的体测成绩不及格却让选才组犯了难,他的身体素质在普通孩子中都不能算好。刘吉善认为他很有天赋,最终将他带到了自治区竞技体校学习射箭。

  每到雨天去加练

  薛海峰的射箭之路并不顺利,开始有过一段时间的懈怠,但在教练刘吉善的帮助下很快进入了状态。1996年在银川市举行的全国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上,薛海峰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

  冠军给薛海峰带来的不是骄傲和自满,而是更加的努力。

  通常雨天射箭队是不会在室外训练的,但是由于比赛时,运动员需要克服天气因素,因此,薛海峰经常会在雨天出去加练。

  1999年,屡次获得青少年赛事冠军的薛海峰进入了国家队,开始一步步走向更高的目标。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