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迎奥运燃烧激情走遍东部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宣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推进全民健身的活动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在这样的氛围下,由山水文园投资集团主办,北京三夫天越体育管理公司承办的“2008迎奥运,燃烧激情,走遍东部活动” 于2008年3月27日至3月30日在北京东部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体育界,地产界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参加,大家以平均每日徒步30公里这种形式, 实践奥运自我挑战的精神,并在活动沿途进行向希望小学捐书,普及奥运知识等公益活动。

  为了让参与者进一步在活动中对团队精神有更深的体验,组织者特地将所有的参与者分为十八个小队,大家以团队的形式在活动中展开竞赛.所有十八支队伍于28日清晨从黄崖关正关广场出发,28日下午到达蓟州溶洞,29日到达盘山风景区,30日到达金海湖,全长90公里。其中出发地点黄崖关亦称小雁门关,建于明代,海拔高度300米,关城东西两侧崖壁如削,山势陡峭雄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是著名的雄关险隘。组织者选择在这样险峻的古长城上作为整个活动的出发地正是要参与者进一步体验奥运赛场上选手们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还能增加参与者的民族自豪感,坚定必胜的信念。果然在活动的第一天.四月的黄崖关雨雪纷飞,气温一下子降到了摄氏一度左右,黄崖关长城在变成了一幅泼墨中国山水画的同时,城关的表面也变得即陡又滑.一名男队员便不慎扭伤了脚踝,使得行进变得十分困难.但是与他同组的选手即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他,坚守着全组必须一同到达终点的诺言.宁可落在后面,也不能落下一个,已经成为活动中各组最受欢迎的口号之一.但老天似乎要考验一下选手们的意志,28号和29号在蓟州溶洞和盘山风景区的旅途中,天气都是阴雨霏霏,这无疑让本身已经陡峭的山路变得泥泞不堪.但经过第一天的一番历练,选手们对于困难已是放手一搏,对于冲向终点已是心城志坚.

  有些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徒步穿行活动,所以部分队员从活动的第一天开始脚就开始打泡,其中一名女队员一天里脚上打了七个泡,但第二天她挑破了之后,继续参加穿越.争取不掉队.她的同组队员告诉她,他们就是走到最后一名,也不会把她落下,搀也要把她搀到终点.这位女队员感动得说:”徒步真是一项让人的身体和灵魂都能得到升华和洗礼的运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体育界资深人士,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前乒乓著名国手李富荣表示:” 徒步走是全民健身的一个体育运动,也是迎奥运的一个活动,我认为通过这几天的徒步活动大家能一边走一边了解社会,彼此加深友谊,更团结,加强团队意识,锻炼意志。”

  活动结束后,有些多次参加户外活动的参与者,对记者说即便是在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下,他也能一个人走完活动的全程,但如果没有这次同组人的协助,那肯定会非常孤独非常艰难,这次活动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温暖.在活动中他不但在困难面前燃烧了激情,更在困难面前感受到了组员援助的热情.

  本次活动以“迎奥运,燃烧激情,走遍东部”为主题。参与本活动的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用实际行动响应“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号召,以长距离的徒步为载体,体验奥运精神。活动中沿途利用福娃宣传奥运知识,为奥运精神的宣扬尽绵薄之力,也是活动参与者对2008奥运的期盼的表达.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还和沿途的三所希望小学进行联谊,对希望小学捐赠图书,这既是活动参与者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也寄托了我们希望奥林匹克精神能融入祖国后一代心中,培养出身体与心灵,精神与品质完美和谐发展接班人的希翼。 活动的组织者,北京市政协委员李辙先生表示:”帮助贫困儿童,倡导公益事业,一直是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所积极参与的事情,在本次活动中加入向希望小学捐赠图书的内容就是为了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和社会意识,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之一.”

  

  .尽管遇到了恶劣天气的挑战,但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最终在密云县的白龙潭举行了活动的结束仪式,十八个小组的队长都发表了活动感言.在发言中他们都谈到了在穿越过程中对自己意志品质的考验和对团队温暖的感受.以及与希望小学联谊活动的积极意义,最后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先生上前真诚拥抱了每一位小队代表的发言者,同时他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坚定了他要把这项活动办下去的决心.整个参加徒步活动的队员们在活动结束后依依不舍,他们都通过这次非凡的集聚意志的挑战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面对今后的生活他们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王惜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