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巡游昨天在唯一特许巡游城市保定举行

“祥云”来了

  本报保定电(记者 汪洋)昨日上午,“新奥运·新保定”奥运祥云火炬巡游系列活动,在保定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从4月1日到4月8日,“祥云”将在保定市区及四县市进行巡游,让众人一睹其风采。据悉,保定市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昨日上午11时许,隆重的巡游启动仪式上,保定市长于群从奥运志愿者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并将火炬转交给了此前选拔出的保定籍奥运火炬手。随后,火炬手手持“祥云”从人民广场出发,在护跑手和奥运志愿者簇拥下,沿东风路奔向军校广场。

一路上,奥运“祥云”火炬吸引着众多市民兴奋的目光,很多车辆鸣响喇叭向巡游队伍表示致意,有的市民干脆加入了“祥云”巡游的队伍。

  “来了,来了!”当巡游队伍到达军校广场时,早已在这里焦急等待的市民顿时欢腾起来,不仅众多媒体记者,市民们也纷纷拿出相机、DV和手机一通猛拍。由于想和“祥云”拍照留念的人太多,组织方不得不安排众人轮流上台与“祥云”合影。即使这样,想找个拍照的位置也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另外,为迎接“祥云”的到来,热情的保定人还举办了扭秧歌、太极拳、健身操、腰鼓、抖空竹、轮滑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军校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据保定市体育局人士介绍,“新奥运·新保定”奥运祥云火炬巡游系列活动,旨在展示保定人民支持北京奥运的热情,营造喜迎奥运的浓厚氛围。该活动系经北京奥组委特许,保定市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整个巡游活动分为9个环节,将一直持续到4月8日。其间,“祥云”巡游活动将进入保定市的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4月5日到达顺平县尧帝文化广场,作为桃花节内容之一举行“桃花之乡喜迎奥运”活动;4月6日到达易县中学,举行“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4月7日到达雄县人民广场,举行“中国温泉之乡喜迎奥运”活动;4月8日到达涿州市体育中心,举行最后一站的巡游活动。

  据悉,保定市有幸成为全国唯一特许举办“祥云”火炬巡游活动的城市,得益于近年来保定市籍体育选手取得的不菲成绩。据介绍,到目前,保定市已涌现出郗恩庭、郭晶晶等16名世界冠军、22名亚洲冠军、120多名全国冠军。冠军总数量在全国中等城市中首屈一指,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摇篮”。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还有郭晶晶、任洁、庞伟、史冬鹏、郭磊等保定籍体育健儿参赛,占到我省奥运参赛选手的半壁江山。届时,保定市有名的冠军墙上,可能再添新人。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