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旬老人患白内障不见光明 最大梦想想看奥运

   自从十几年前患上糖尿病,陈桂英老人就没有清晰地看世界,两年前因病情加重两眼彻底失明,可是因没钱做白内障摘除手术,老人一直摸黑度日。昨日,家住西仲一路的陈桂英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她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观看奥运会。

  陈大妈告诉记者,她今年77岁,和老伴靠微薄的退休金度日,她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老伴也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吃药打针对两人来说成了家常便饭。“两年前我的眼睛完全失明,什么事情也做不了,老伴又得了老年痴呆症,3个孩子都下岗失业,他们要想办法自谋生路,还得轮流来照顾我们,要是我能看见就不用那么麻烦了。”陈大妈难过地说,去年她糖尿病加重,手术切除溃烂的脚趾花了8万多元,到现在没有还清欠款。

  “奥运会很快就要举行了,孩子们借了一两千元钱,准备给我做白内障摘除手术,让我能看到比赛,可是住院降血糖等待手术的过程中,钱都花光了。”陈大妈说,她不想再拖累孩子,可是自己的愿望就落空了。

  读者朋友,如果你或你的家人也患有白内障导致失明,可是因家庭困难没钱做手术,盼望复明看奥运,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记者 吴 帅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